170分!2020MBA等管理类联考国家线大数据预测结果公布

MBAChina
2020-02-25 19:24 浏览量: 23189

MBA中国网讯】最近两天,回答最多的问题就是2020管理类联考预测的国家线是多少?面对这么多考生和老师的信任,一下感觉责任好大。团队反复对结果进行推演、论证,只为预测结果更精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和信任。现将预测结果公布如下:

1、通过数据分析得出结论:管理类联考国家A线为170分(B线160分)可能性69%,为大概率事件;A线165分(B线155分)可能性31%,为小概率事件。

2、今年新增“研究生扩招政策”这个变量会对国家线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扩招规模大,管理类联考国家A线165分或将成为定局。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将同步公布并实时分析扩招政策。

3、管理类联考国家A线超过170分几乎没有可能。部分考生心理上认为考分高是因为考得好的都出来晒成绩,考的不好的都保持了低调。都学课堂预测国家线,向来是以大数据为基准,而大数据则来源于同学们在查询排名时录入的成绩数据,截止到发稿前,共有近9万名考生查询了排名。

PS:还没查询的考生可以参考点击下方小程序查询你的实时排名。

凭什么预测这个结果?都学课堂在通过9万多名考生数据,在去掉了部分无效数据与MPAcc、MAud、MLIS考生数据之后,得到考生的分布如下图:

如图:横轴为考生的分数,纵轴为考生分数所占的百分比。

我们无法获取到全部考生的数据,预测依据目前近9万查排名考生成绩分布曲线符合正态分布,也与去年和前年的分数分布图相似,都学课堂相信目前样本量足够反映整体的考生情况。如果根据往年的算法,截取30%的考生,发现该考生成绩为171分。但今年不同,到发稿前,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湖南省教育厅均已公布今天研究生扩招的文件,其中湖南省教育厅明确写出扩招比例为5%。(见下方图)故,今年的算法也有所调整。我们没有办法知道全国扩招的比例是多少,这里仅参考湖南省的5%来算,按照差额复试1:1.2来计算,5%的扩招,意味着要多6%的考生进入复试。30%复试考生的6%为全部考生的1.8%,约为2%左右。故我们再次查看了前32%的考生成绩,发现这位考生的分数为169分。从占比看,170分以上的考生占比30.93%左右,160-169分考生占比14.92%,这一部分考生也是落榜和B线的主要力量。

管理类联考也属于扩招的范畴,但这里面还存在2个变量,3种情况。

2个变量:1.不确定的扩招的比例是多少,所以有上面我们的结论2。2.不确定是否会用调整总分数线的形式来进行扩招。

3种情况(相对去年):1.总分170,小分变化不大。2.总分165,小分不变或上调。3.总分170,小分下降。

你认为今年的国家线会是多少呢?

附:各级教育部门“扩招”的相关文件

PS:我们在2个月前,也进行过一次预测,当时的结论是51%的概率为165分,49%的概率为170分,现在看来,恐怕170分可能更为准确。点击查看2020管理类联考国家线预测,呈下降趋势或165?2019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线鉴于34所自主划线院校并不都是按照国家线来划定分数线,下方给大家汇总了去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复试分数线。小伙伴儿们可以结合各自查询的排名结果互相印证,来推测今年的分数线~

最后,每年都有很多小伙伴过线了没学上;有很多擦线党能上不错的学校。无论你成绩怎么样,复试、调剂还是再战,为了不让自己思维,几个建议给到小伙伴们:

抓紧准备复试A区170分以上,B区160分以上的同学,需要抓紧准备复试了,每年都有学生因为政治笔试没有过挂掉了,真是太可惜了,孤灯奋战一年,挂在了这个地方真的不值当!都学课堂复试通关秘籍是这个阶段的最佳选择~

而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多院校也都在考虑使用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面试,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下面这门课很适合你!

赶快准备调剂

在160到170之间的同学,以及排名结果不够理想的同学,抓紧准备调剂,晚了就肯定没有学上。不要心存侥幸,准备越早希望越大。

提前准备二战如果连B线都没有达到,那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你还等什么。马上开始备考今年啊,你要知道不光题目越来越难,分数越来越高,关键是学校的学费还涨的贼快。浪费一年估计你损失的钱,都够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买几平米的房了。下面这门课推荐给你,包含笔试备考需要学习的所有考点的在线课程,并附送全套教材!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本号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ID:mbachinaV)。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