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力!战“疫”关头,各地这样呵护师生健康安全

MBAChina
2020-02-06 11:10 浏览量: 1737

MBA中国网讯】防控疫情的鏖战正在紧要关头,全国各地各校延迟开学,为保障师生、家长的健康与安全,各地集中精力战“疫”,防控措施不断发力。

北京权威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在家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向学生讲清楚延期开学以及不离家、不返校的必要性,指导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北京电视台录制了《老师请回答》疫情防控特别节目,从2月3日起每周一、周二21:18在北京卫视播出,邀请顶级专家权威发布必备防疫、学习、生活指南。

河北:发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南

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河北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指南。《指南》主要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南》《高等学校及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南》《学校及幼儿园预防性消毒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居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在公共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指南》《有疾病流行地区居住旅行史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7个文件。

黑龙江: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早安排

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怎么做?黑龙江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了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制定教学工作应急预案,二是做好教学计划调整预案,三是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四是妥善安排实践教学活动,五是创新毕业论文(设计)组织形式,六是强化教学服务与管理。

山东:组织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观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了《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节目自2月3日起至春季开学,每晚19:35,如《新闻联播》延时,节目播出时间顺延。本次活动采取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学生、教师和家长可通过电视端和网络端收看学习。

河南: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出炉

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制定印发《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明确了对六种行为的执纪问责监督内容。根据安排,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监督,值班电话抽查和实地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执纪。

湖南:赴高校和直属单位开展暗访督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赴湖南中医药大学、省教育考试院等多家单位,就疫情防控及开学复工准备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了暗访督查。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的摸底排查等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听取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中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

广东返校师生填写健康卡

广东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现就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做出要求。《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学生,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保证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监测、健康保护。返校的教职员工、学生要填写健康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健康卡的内容至少应包括: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假期期间是否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是否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等情况。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并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调剂线上说明会,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