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985、211院校或将接收2020MBA调剂?

MBAChina
2020-01-18 09:14 浏览量: 2998

MBA中国网讯】考研调剂相当于给考研同学一张“复活卡”或是第二次机会,如果你预估的分数不理想或是刚刚擦了个边,建议大家趁早关注下调剂信息,做两手准备。

考研要想进复试,首先得过国家线,且国家线还分A区、B区。一般情况下,B区分数线是要比A区少十分,一起看下两者之间的区别。

1、A区与B区的区别

国家线按省份分为A区和B区。

A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B区: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目标一志愿学校在A区,并且过了A区的国家线,A、B区的学校“原则上”都可以调剂,如果只过了B区的国家线,就只能调剂B区的学校。目标院校报考B区的同学一般不能调剂A去的学校。

比如你报考A区院校,但是没有过A区的国家线,那第一志愿是录取不了的,此时如果你的总分及单科都过了B区的分数线,就可以往B区的院校进行调剂。

2、需要调剂的情况

1、报考自主划线学校,没过复试线。但过了国家线,可选择调剂。

2、报考自主划线学校,过了复试线,但复试被刷,可选择调剂。

3、一志愿以国家线为准,过了国家线,但复试被刷,可选择调剂。

4、报考一志愿,但分数线只过了B区未到A去,需要选择调剂。

调剂是一场信息战

今年初试成绩公布的时间大约是二月中旬。国家线和相关调剂信息大约是三月份会陆陆续续地出来,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目前已经有6所院校公布调剂公告:6所院校公布2020MBA/MPAccEMBA调剂意向通知公告补:2020年广西财经学院MPAcc项目接受调剂以下均是2019年接受调剂的院校,2020年是否会接受调剂,请关注官方信息。

985/211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211院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东华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石河子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上海外国语大学 新疆大学
上海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宁夏大学
苏州大学 南昌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福州大学 河海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汕头大学 西南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西北大学 广西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长安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辽宁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