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初试过后,考生们需要八大时间节点

MBAChina
2019-12-09 16:58 浏览量: 2138

MBA中国网讯】考研初试过后,考试们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

2020考研的同学需要注意了,现在是12月份,再有差不多10天的时间,大家就要奔赴考场了!

这里要提醒大家,此阶段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保持心态平和、全力以赴考试,切记考试前一天不可熬夜看书。

考试初试之后,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阅卷开始,北京地区首先开始阅卷,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北京地区阅卷情况制定阅卷标准全国范围内进行阅卷。

提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考试的情况,开始准备复试,包括询问学长学姐,查询复试的相关信息,咨询辅导机构,或是联系报考院校询问复试信息等。

那么怎样才能确认的考试情况呢,这其中最终要的一点就是估分!估算自己2020联考的分数。

12月21日17:00 开通在线估分系统,帮助大家做好考后估分、从容迎战后续复试和调剂!

一、【在线估分

考试过后,估一下自己的分数,心里有个底!

12月21日17:00 ,在线估分系统正式开通,无论你是学渣还是学霸,有胆子就来估分吧!

在线估分系统: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s=pc&m=mbachina

二、2020年2月上旬

34所自定义分数线的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公布自己的复试分线。

提醒:大家需要及时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准备复试或者调剂。

三、2020年3月上旬

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国家按照13大学科门类,对一类、二类地区以及单独考试和特殊专业考试进行复试分数线划分。

该阶段考生注意事项:要密切关注分数线的公布情况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

四、2020年3月中上旬

全国各研招单位复试工作陆续进行。

五、2020年3月下旬

调剂工作开始。

招生单位应及时发布生源余缺信息,符合教育部调剂规定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录调剂志愿,招生单位遴选出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知考生复试,招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复试,并将复试结果通知考生,接收调剂生的招生单位向第一志愿单位发函调考试档案,做最后审核,确定是否拟录取。

六、2020年3月至4月

体检,考生复试时应按招生单位规定到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该阶段考生注意事项: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确保顺利通过体检。研究生入学体检和高考时的体检类似,从体检项目和要求上基本一致。

七、2020年4月中下旬

政审招生院校对档案审查,包括组织关系。同时要求填写政审表格,保管档案的单位、学校、人才中心或者居委会的盖章。

该阶段考生注意事项:及时办理所要求事项,态度上要积极主动。

八、2020年4月下旬至5月

招生单位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录取名单出来后,到6月下旬7月初,基本就能收到录取通知书,至此也就结束这一年的考研,只等9月入学了。

在这里预祝所有2020考研的学生都能一战上岸!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