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西班牙IE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以促进中西两国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MBAChina
2019-11-26 19:27 浏览量: 2194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25日,“中国-西班牙经贸交流与教育合作暨经贸目的国赋能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先生与西班牙IE大学副校长Gonzalo Garland教授正式签署双方在商业、科技及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意向书,以促进中国和西班牙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合作,从而进一步提高“一带一路”倡议在西班牙商业及教育领域内的认知。根据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探讨中西两国在上述领域内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并建立紧密的关系。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吉塞拉·康德·莫兰西娅女士、商务参赞卡洛斯·托特拉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中外5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班牙IE大学是欧洲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过去15年间投资超过两千五百万欧元用于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而这一数字将会在未来数年内翻倍,投资额将达到五千万欧元, 以推动其科技渗透教学的计划,在数字化大变革的背景下,培养未来商业领导者。中国工经联于2016年发起并成立 “一带一路” 工商协会联盟(BRICA),以探索成员国的商业和投资机会为目标,重点讨论如何利用BRICA合作框架促进BRICA成员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和产能合作。

西班牙 IE大学副校长GonzaloGarland在接受采访时说:“IE大学自成立以来,一直都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与中国很多高等院校都建立了不同程度的合作。中国在经济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世界上是有目共睹的,欧洲越来越希望与中国加强在各个层面上的交流,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也正好体现了中方的相同意愿。”GonzaloGarland还说: “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强中国企业在西班牙的能见度,同时也让中国企业更加了解西班牙。”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先生说:“IE大学拥有国际一流的师资团队和广布全球的校友资源,与中国工经联形成优势互补。中国工经联去年推出了“经贸目的国赋能计划”,以“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为目的国,为其提供定制化的人才交流与培训服务。我们与IE大学所开展的合作也在该计划的框架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双方将根据前期沟通成果共同举办“经贸目的国赋能计划——走进西班牙”系列活动,组织以西班牙为主题的集中培训,邀请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代表学习如何在西班牙进行贸易和投资,同时与IE大学进行对接,寻找西班牙当地能够满足合作意向条件的企业。”

根据该合作计划,中国工经联和IE大学将联合组织一系列活动:

一是在中国国内的培训课程:双方共同举办有关商业和投资机会、科技创新或产业数字化等方面的培训课程。课程的参与者为中国政府官员、中国工经联会员单位和企业、“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企业首席执行官或高管。

二是前往目的地国家-西班牙:双方为正在寻求潜在与西班牙合作的中国政府官员、工经联会员单位和企业、“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员、企业首席执行官或高管组织访问西班牙的行程。

活动所涉及的议题将包括:“一带一路”倡议、西班牙的商业环境和投资机会、行业技术创新和数字化、中西初创企业比较、金融领域的合作可能性、金融科技、在西班牙经商的相关法律法规等。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