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研究生落户条件政策有哪些?

MBAChina
2019-11-11 14:59 浏览量: 11789

MBA中国网讯】2019年研究生在上海一定能落户吗

1、读在职研究生后的确能够申请当地户口。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学历教育形式才可以,也就是只有报考了专业学位硕士的在职研究生才能在拿到证书和派遣证后申请落户上海。

2、上海的研究生落户也是需要达到一定标准的分值才可以进行办理的,一般研究生的总分需达到72分才可以直接落户上海。

2019年在职研究生如何落户上海?

目前在职研究生的落户形式中,只有属于一月联考允许的学员才能将档案和户口转移到学校,具体需要做到如下准备:

1、选择在上海招生的一月联考院校进行报考,只要顺利通过相关考试且被正式录取后,就可以将户口和档案转移到学校的集体户口上。

2、毕业后,拿到派遣证找到有户口指标的接收单位,才能正式办理落户上海的手续。

2019年研究生上海落户的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1、所需材料:

(1)填写毕业推荐表

(2)《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个人信息表》填写完整加盖学校公章。

(3)《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户籍申请表》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

(4)填写就业协议书并盖章。

(5)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均需原件),加盖学校公章。

(6)奖项证书,加盖公章,复印件。

(7)发明专利证书交复印件验原件,并上交专利公示证明(公示日期为工作日10天,须提前进行公示,可以先找辅导员进行学校网上的公示,满工作日10天后,加盖学校公章即可)。

(8)企业营业执照交复印件验原件。

2、落户手续:

(1)提交报到证(白联交给学校、红联交给公司)。

(2)打印证明信,报到证批复后,企业人事到学生事务中心办理,所需材料:单位介绍信、办理该事项人事的工作证;《用人单位办理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落户信息确认表》;落户批复白联;获准落户毕业生加盖用人单位公章的****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报到证复印件。

(3)领取《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办理落户手续告知书》,学生事务中心也会将毕业生落户的信息上传至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将在十个工作日内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毕业生同意办理落户,收到短信后就可以携带告知书规定的材料到相应派出所提交材料,办理落户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落户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