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沙9有我!——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MBAChina
2019-10-26 23:20 浏览量: 2867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26日,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9”)全球启动仪式在中国·上海新虹桥蛟龙凯莱酒店圆满举行。参加沙9的110所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院长、MBA中心主任、院校老师代表和沙7、沙8、沙9新老领队代表,特邀嘉宾,赞助商及合作伙伴,历届沙友们共同见证了沙9启航的辉煌时刻。

出席此次沙9全球启动仪式盛典的嘉宾有: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先生,阿拉善左旗文旅集团总经理马苏依勒先生,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孙建军先生,阿拉善左旗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莫日根先生。亚沙赛、亚新赛、亚冰赛、亚帆赛、亚雪赛和朴生远梦系列这亚系六大赛事的合作伙伴代表们。

出席此次沙9启动仪式盛典的还有5所沙9新增院校代表,他们分别来自:新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长安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及11所沙9EMBA组别院校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长江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启动仪式开场的一分钟小视频,仿佛又把大家带回了沙漠那三天,艰苦卓绝,上下齐心,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不夺沙鸥誓不还。

启动仪式开始,由亚沙组委会秘书长高倩做欢迎致辞,并代表组委会和沙赛体育公司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亚沙过去八年的历程中各位沙友的支持和组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第八届亚沙赛获得了世界纪录颁发的“全球最大规模沙漠徒步活动”的称号。这样一场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开展的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它的圆满成功是和所有沙友、合作伙伴以及赛事组委会共同的努力分不开的。

过往的八年,我们从未止步,亚沙的核心理念:“环保、协作、坚持、责任”这八个字和它所被赋予的内涵,一直鼓舞我们将亚沙赛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亚沙精神,是一种完全诞生于商学院内部的文化精神,“亚沙精神”逐渐被解读为“商学院精神”。亚沙精神蕴含于:你们无私的奉献、专注的钻研、坚持不懈的前行和不屈不挠的奋斗。

所以,你们在哪儿,亚沙便生长于哪儿;你们做什么,亚沙的方向便是什么;你们坚守什么,亚沙便成为什么;你们的精神是什么,亚沙精神就是什么!

我们沙9的新主题是:携手共创,沙9有我!

没错,这是你们的沙9。

亚沙,与强者同行!组委会因能与你们同行而无上光荣,组委会也会因为需要与你们一路同行,而一直不懈努力!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特邀嘉宾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孙明泉先生为启动仪式致辞。孙盟长介绍到:阿拉善"是贺兰山的音转,蒙古语意为"五彩斑斓之地"。亚沙赛已经在内蒙古阿拉善成功举办了八届,在过去的八年里,阿拉善人民亲眼目睹了亚沙赛的茁壮成长。在2016年,亚沙赛已经与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亚沙组委会将阿拉善作为赛事的永久举办地,而阿拉善本地也将给予亚沙赛最大的支持和协助。

孙盟长表示,“现在,亚沙赛已经成为了阿拉善地区最重要的体育旅游品牌之一。祝愿沙9越来越好,阿拉善期待沙9的到来,热情欢迎各位。”

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启动仪式,是沙9的开启,也是沙8的总结。那些在沙漠中经历的点点滴滴,恍若昨日,沙9已经阔步走来。《沙8访谈记录片》的播放,让在场的老沙友们热泪盈眶。那些经历,无法忘怀,那些情谊,毕生相守。“我想和他们一起做一件事,这件事就是亚沙。”

今年的启动仪式,颁发了沙8新锐院校奖、沙8文艺先锋奖、沙8最佳视觉形象奖、沙8公益团队奖、沙8双子星院校、沙8环保先锋奖,及最受期待的团体奖项:沙8最佳传播奖和最佳组织奖。最佳组织奖是每次启动仪式最受瞩目的团体奖项,配有专门制作的三分钟视频,再次展示了最佳组织奖院校在沙漠的瞬间,定格到大家的记忆中,铭刻在亚沙的历史上。

本届启动仪式,评选出14位感动亚沙人物,他们每个人的亚沙故事,都感动着身边的队友,感动着沙友们。

八年的时光,亚沙的每一次成长离不开商务赞助伙伴、合作伙伴们的支持和帮助。本次启动仪式上特别评选出亚赛系列优秀合作伙伴17个,杰出贡献合作伙伴8个,突出贡献合作伙伴9个,颁发卓越贡献合作伙伴奖给沙8冠名赞助商:喜临门床垫。

《沙9宣传片》在启动仪式上首映。短短一分钟的视频,点燃全场。让沙9领队们心生向往,热血沸腾。

沙9新增EMBA组别参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乔磊、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石击林、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于翔、长江商学院龙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黄丽娣、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俊鹏、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郭永平、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戴晶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李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张智勇,十位EMBA院校代表将手放在大屏幕的手印上,星光冉冉升起,十个手印合二为一,璀璨的星光耀眼夺目,标志着沙9EMBA组别正式开始组队参赛。

亚沙组委会会长赵科有,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孙建军先生,阿拉善左旗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莫日根先生,MBA组别代表、新疆大学沙9领队丁宇先生,EMBA组别代表、交大安泰EMBA知行运动协会副会长张俊鹏,开放商学院组别代表、和君商学院沙8领队欧阳卓君,各方代表同时将亚沙黄沙倒入鎏金模板,“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几个字缓缓显露。

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正式启动!在场所有嘉宾、沙友、院校代表、媒体、赞助商伙伴们,共同见证了这历史一刻。

沙8-沙9领队交接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沙8领队们从亚沙时光长廊走来,郑重的把旗帜交接给沙9领队,沙9领队们挥舞旗帜,接过了作为领队的责任和重担。沙9,就看你们的了~

启动仪式的最后,由亚沙副会长、赛事中心负责人唐凡代表亚沙组委会,特别聘请沙8男冠刘云安担任亚沙训练营总教练、沙9组委会指导顾问,并当场颁发了聘书。

亚沙八年,共有三位卓越人物入选亚沙名人堂。亚沙名人堂,是亚沙精神的写照。沙6登典名人堂是北大光华的张华宇和人民大学范晔,本次启动仪式上,连续四年参与亚沙,并带领高金拼搏四年终得冠军的徐天超登典亚沙名人堂。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你的努力,我们都能看到,你的付出,在鼓舞着更多的人。

启动仪式最后,由亚沙组委会副会长唐凡,启动亚沙说。说出你的亚沙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亚沙,读懂亚沙。将你的感动与收获,分享给所有人。

亚沙赛从201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成为商学院的顶级赛事,也是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并成功申请了“全球最大规模沙漠徒步活动”世界纪录。

MBA人分为两种,一种是去过亚沙的,一种是没有去过亚沙的。去过亚沙的,我们都会有一个亲切的昵称:沙友。沙友已经成为了一个符号,一个属于MBA人的符号。

八届亚沙、四届亚新、三届亚冰、两届亚帆、一届亚雪,这些赛事,极大的丰富了商学院户外活动,成为了商学院第二课堂。亚赛系列一路走来,已经积累了上万名沙友,他们不仅仅是参赛者,更是赛事发展的推动者。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