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了,我怎么保持从容?

MBAChina
2019-10-18 17:06 浏览量: 1710

MBA中国网讯】不知不觉,身边失业的中年朋友越来越多了,有从事IT技术方面的,有从事金融行业的,也有在外企工作了几十年的,大多是中年。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一般还有房贷要还,小孩在上小学初中,往往还在择校和补习班中挣扎,一旦失业,影响的是整个家庭的生活状态。

一份工作就是生活安定的保证,没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如果你听到“你被解雇了”了这句话,冷静!你可以采取以下10招来缓过神来。

1、不要焦虑,快速冷静下来

别让你的情绪影响到你的发挥。你越冷静,就能越快度过这段危机。毕竟这份决定对公司来说木已成舟,除了先接受它,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但即使这样也要保持风度。至少不能让公司主管认为,看,他就是这样子,所以我解雇他。

2、不要鲁莽,保持人格优雅

抨击别人可能很令人满足,但别这么做。你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维护自己的名声。

3、不要马上签署遣散协议

如果你拿到让渡书,花时间仔细看看,最好是通过律师处理。这样你可以拿到更高的报酬。

4、商议如何描写你的离职

你之前的公司可能同意向你未来的雇主客观说明你的离职,或者仅仅是证实你就职的时间。

5、审查自己的财务状况

假设你不能在几个月内找到一份新工作。回顾一下你的预算,尽可能地削减掉额外的开支。

6、申请失业

在美国大多数州,如果不是因为不端行为被解雇,员工可以领取失业救济。

7、看医生

到月底你可能还享受公司的医疗服务,所以马上去看医生。

8、和同事、客户保持联系

告诉你前同事你喜欢和他们一起工作的原因。这样做能缓解尴尬。他们会对你的高格调印象深刻。

9、保持客观

试着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待你被解雇这件事。你知道你为什么被解雇了吗?你为下一份工作积累了什么经验呢?

10、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解雇不代表人生就此失败

很多优秀的人被解雇了。之后也取得了成功。你也会一样的。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一起感悟人生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