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马云的男人,刚刚打响第一枪!该来的终于来了!!

MBAChina
2019-09-25 22:33 浏览量: 2404

MBA中国网讯】终于来了!全球最强AI芯!平头哥来也!终于来了!全球最强AI芯!阿里造!

刚刚,在万众瞩目的云栖大会现场,阿里平头哥正式宣布:含光800正式亮相发布。这是平头哥发布的第一款自主研发、流片量产的芯片,也是目前全球最高性能AI推理芯片!

是的,你没看错:含光800!这把传说中的神剑,隐隐发光,如光如影如风,无处不在,无往不利,正如含光芯片作用方式——无形却强劲的算力。含光800的横空出世,将广泛运用于城市大脑、医疗影像、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搅动行业的“一池春水”。

从此以后,每一个有芯片诉求的开发者,都可以在“平头哥超市”中选其所用,然后功能化组合,最终快速实现目标!

是的,你没看错:终于在今天,中国芯片人迎来了扬眉吐气的一刻,这颗芯片的问世,将有力的推动世界芯片发展水平向前一步!中国企业“缺芯少魂”的说法,也因此被“生死看淡、不死就干”的平头哥打破了!

薪尽火传!马云虽然已经宣布转换战场,但是,这个接棒马云的男人——逍遥子张勇,决不会因此放弃阿里的奋斗。今天这一枪打响,散发的依然是阿里的陈味,燃烧的仍然是阿里的梦想!

1、有人或许会问:含光800有多厉害?

一言以蔽之:两个世界第一。

性能全球第一,超出了第二名整整4倍;

能效比全球第一,领先了第二名3个多身位;

在和国外通过芯片PK中,这颗“中国芯”更是以一抵十!

在杭州,过去城市大脑做到实时处理主城区交通视频,需要40颗传统GPU,延时为300毫秒。但现在,只需4枚该芯片便可胜任,而延时却降至150毫秒。

1秒能处理近7.8万张图片:拍立淘商品库每天新增10亿商品图片,使用传统GPU算力识别需要1小时,使用含光800后可缩减至5分钟!

2、有人或许会问:含光800为什么能这么厉害?

应该说,含光800这么厉害,背后的关键在于平头哥自研了一款架构,穷尽所能的采用了多种密集压缩的计算、存储、数据复用、流水线等技术。

这样,就能使全部网络一次性装在在芯片上运转,并极大地增加了动态载入数据的有效利用率。

3、有人或许会问:平头哥成立也就一年,怎么能够用如此火箭般的速度,开发出这么强悍的芯片?

十年磨一剑,功夫在诗外!

芯片就是最典型的“硬核”,它是所有科技产品的大脑系统,离开芯片,一切高科技产品都是一堆废铁。

含光800之所以仅用一年时间就开发出来,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阿里在算法和硬件上的积累,在此基础上,平头哥搭建了突破算法和硬件之间的鸿沟之桥,设计了完整软件栈。

当然,更重要的是阿里达摩院过去两年对基础科学研究的的扎实布局。根据普华永道的调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研发投入连续三年位居中国上市公司之首。

在过去两年里,达摩院吸引到了30多位世界级科学家,各项研发成果斩获了40余项世界第一。

普惠芯片,让天下没有难造的芯片,阿里巴巴终于走出了最重要一步!这是阿里的胸怀,也是中国技术人的荣光!

“一獾斗三虎,三獾沉航母,五獾斗上帝,十獾创世纪!”去年9月,马云将自己的芯片公司取名“平头哥”,的确有先见之明。

要知道,生活在热带雨林和开阔草原地区的平头哥,是世界上出了名的“无所畏惧的动物”:敢于战斗,无所畏惧,特别是敢于挑战比之庞大十数倍的猛兽毒虫,常常以小博大,成功反制。

现在看,阿里平头哥没有辜负马云的厚望:要么不搞事情,要搞就搞大事情。

过去半年,平头哥先后发布玄铁910、无剑SoC平台,今天又发布了含光800,实现了芯片设计链路的全覆盖。这一切,快得让人难以置信,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平头哥创下纪录,完成挑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战力之强悍,委实叫人惊叹。

现在看,阿里平头哥没有辜负自己的名字:只要我们敢于以小博大,瞄准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科技,就一定更能够从摸索的道路中,看到光,足以开创未来!

芯片,芯片,还是芯片!长期以来,芯片等于心痛。

今天,随着华为麒麟990、阿里含光800等各层次芯片的横空出世,芯片这个大国重器,正逐渐掌握在自己手里!

这一切都说明,虽然暂时落后,只要我们敢于以小博大,瞄准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科技,勇于学习挑战那些巨无霸公司,我们就一定打破对手的“掐脖子”战法。

阿里平头哥的奋斗,也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科技,国之利器。自研中国“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未来,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是“硬核”的竞争,而不能只靠房地产,只靠那些钢筋混凝土。特别是芯片,作为高科技产品的大脑,我们更要全力研发,把命根子掌握在自己手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自助者,天恒助之!自强者,天恒强之!希望每个中国人都精进不息,奋发向上,天高高,海长长,好男儿,当自强!!

生活中的每一处战场都是如此,你在为职场竞争、KPI、人际问题苦恼吗?扫码加入百万职场进阶群,共同成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财经要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