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中国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不堵车,还美到极致

MBAChina
2019-09-09 11:50 浏览量: 3414

MBA中国网】在人口众多的中华大地上,红绿灯,似乎成了保证城市道路畅通,不可或缺的元素。

但在我国西部,就有这样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它的道路布局就像一座巨大的八卦阵,在城内你找不到一处红绿灯,但车辆却能畅通无阻

它就是位于新疆伊犁,有“八卦城”之称的特克斯

特克斯县位于天山北麓西部特昭盆地东端,这里没有雾霾、更没有拥堵的交通,有的只是赞叹不完的美景

01、八卦城为什么不堵车

八卦城是按照《易经》来建造的,以城区中心广场为“阴阳”两仪的太极图向外延伸,按照八卦方位向外辐射出8条主街,每条街长1.6公里,每隔360米设一条环道连通。

一环8街,二环16街,三环32街,四环64街,每环间隔大概300米,环环相扣,街街相,通与周易的六十四卦完全吻合。

也就是说,在城内,无论你从哪一条道走,都能到达目的地,所以城市的现代病“拥堵”在这里不存在。

不过,你也很可能会迷失在“八卦谜阵”中,越往外围,道路越复杂,一个不留神就可能又绕一圈回到出发点。

02、特克斯小城“之最”

特克斯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不仅保留着世界上唯一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八卦城”,还蕴育了神奇的历史文化,交织着中亚文化,更承载着古老的乌孙文化。

这里是古代多出“天马”的乌孙国所在地,不仅诠释了易经文化,也是乌孙文化兴盛地。

这里是中国古代有史记载远嫁公主最多的地方(汉朝解忧、细君二位公主均嫁入乌孙国)。

这里也是中国古代最大的赛马场-——汗草原所在地,也是古代游牧民族建立“牙帐”最多的地方。

03、不可错过的美景

喀拉峻大草原: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观光摄影好去处

第一次知道“人体草原”这个词,就是因为喀拉峻草原。

这里的山脊虽沟壑纵横,但却起伏平缓,一如女性柔美的身体曲线,在傍晚的明暗光影里,尽显妖娆妩媚之美。

历史上,乌孙王曾把这里作为夏季牧场,如今,它也被联合国誉为“世界上少有的高山天然优质大草原”。

天边的云萦绕着森林,一层一层交叠着,站在草原上,目之所及尽是蓝天、白云、碧野、晴空、繁星……

琼库什台:蓝天白云下是雪山,雪山杉林下是琼库什台

东喀拉峻边上就是琼库什台村,虽与喀拉峻相守相望,却不如喀拉峻一般声名远播。

远山皑皑,近水弯弯,曙光灿灿,白云悠悠,丘陵葱葱,野花漫漫,这里浓缩了全世界的浪漫。

乌孙古道:我不信有天堂,但分明就有走进天堂的感觉

乌孙国是汉时西域大国,古乌孙人就是沿着这条古道,进入了伊犁河谷,在此繁衍建国。

两千年时光流转,乌孙古国早已消散于历史云烟,但天山之刚,山水之美,却依然如故,因着那些传奇,而更加灵动丰满。

这段纵跨天山南北的130公里的古道,被驴友们称之为“梦幻之路”。

它囊括了沙丘、荒山、溪流、草原、密林、雪山、冰川、湖泊,让你历经艰难险阻同时,又阅尽人间美景。

阔克苏河:九曲十八弯的莽原玉带

阔克苏河是特克斯河的一条支流,因为峡谷的特殊地势,阔克苏河流经此地时形成了九曲十八弯的奇景。

九曲,曲曲转得优雅,十八弯,弯弯转得美丽,更为粗犷的草原增添了一丝温柔婉转的气息。

04、让人分垂涎的美食

特克斯不仅仅有美景,这里的美食更让你乐不思蜀。

|| 手抓饭

逢年过年,婚丧娶嫁的日子里,当地人都必备抓饭待客。而且手抓饭的形式是新疆最地道的吃法。

|| 馕

它是一种烤制而成的面饼,近似烧饼,或脆或软,味香适口。

|| 纳仁

这新疆牧区的一种佳肴,具有明显的牧区特色,也叫手抓肉或手抓羊肉面,在哈萨克人家里面是待客的美味佳肴。

俗话说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

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而深藏在伊犁的特克斯

才是最惊喜的存在

如果你厌倦了堵车的日子

如果你想看一看不同的风景

就去特克斯吧

迷醉在这座没有红绿灯的

“八卦城”里

编辑:

(本文转载自环球旅游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