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女司机再爆消息!最可怜的还是她自己!

MBAChina
2019-08-21 12:47 浏览量: 4673

MBA中国网讯】最新消息!开劳斯莱斯堵医院的女司机,因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被刑拘了!

时至今日,这位女司机霸气的身影,依然在我们脑海里挥之不去!

人间尘世,每天都是上演各种喜剧/悲剧/闹剧,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出来混,总有一天是要还的!

今天我们来思考另一个问题:

为什么很多人做人如此蛮横无理,傲慢无比?

我认为本质原因就一个:她见的世面还不够大。

越见过世面的人越低调,因为她们见过太多厉害的人。

越没见过世面的人却越高调,因为她见过的人都很平庸!

人的谦卑从哪里来?从她见过更多厉害的人那里来。所以当有人在大家展现她的骄傲时,我们应该同情她——这人太惨了,活到这年龄,却连一个厉害的人都没有见过。

我身边那些相对成功的人士,往往都是比较低调的,像开个跑车在大街上横冲直闯这种行为,对于很多见过世面的人来说,已经是非常傻叉的行为了。

这种人要么是乳臭未干又缺乏教养的富二代,要么就是刚刚赚了一点钱就急于挣回面子的人。

因此这件事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个笑话。

傲慢是人的基本属性,也是人类的七宗罪之首。

绝大多数人之所以快乐,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富有、聪明、漂亮而快乐。而是因为自己以为比别人更富有、更聪明、更漂亮而快乐。

比如这位女司机,如此高调的生活姿态,无非是给自己制造优越感,劳斯莱斯也好,保时捷、玛莎拉蒂也罢,其实就是为了说明:我跟你们不一样,我比你们高人一等。

但是,如果一个人还在证明自己很了不起,恰恰说明她本身还没有很了不起。

因此类似于女司机的这种行为模式真的挺愚蠢的。有句话说的好:当一个人无法掩盖自己愚蠢的时候,便是傲慢了。

真正见过世面的人,一定会善待每一个人。他们往往把自己姿态放的很低,越懂得尊重别人。

因为他们内心不自卑,所以不需要给自己制造优越感,更不会彰显自己的高贵。

其实低调谦卑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地低为海,人低为王,他们总是那样谦逊,温文尔雅,从而使自己毫无风险。

最后送给大家几句话:

贵而不显,华而不炫。韬光养晦,深藏不露。

路径窄处,留一步让人走滋味浓时,减三分请人尝

才高不自诩,位高不自傲

做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

做人可以狂放,但不能狂妄;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财经要参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