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举行MBA学位论文指导与管理讲座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06-05 00:00 浏览量: 3938

为保证MBA专业学位论文的质量,2013年11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专门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水利教授做了“专业学位论文的指导与管理”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鸿院长、李永红副院长、MBA指导教师以及部分MBA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水利教授从MBA中心管理、教师指导、学生写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的MBA学位论文管理流程对我院MBA学位论文管理具有较大的参考性。杨教授认为专业学位论文不同于学术性学位论文,专业学位论文更强调解决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专题研究、企业诊断、案例研究、调研报告四种类型,并对四种类型的特点、区别与联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论文的质量控制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论文的选题至关重要,杨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对MBA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开题报告、摘要、绪论、现状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结论、参考文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针对当前专业学位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创新点不突出、选题偏大、逻辑不严密、抄袭剽窃等及其解决方法进行了讲述。最后,对MBA导师在指导论文过程中以及学生在写作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示。

与会MBA导师均认为,通过此次交流以后对学生专业论文的指导更具方向性。MBA学员认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于学位论文有了更深的认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