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10-18 10:59 浏览量: 2702

MBA中国网讯】湘潭大学商学院电营、经济、金融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党员同志的理论政治素养,10月16日上午,商学院电营支部、经济支部、金融二支部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邀请到湘潭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峻为党员同志授课,题目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奋勇前进——深入学习科学理论体系之体会”,参加党课学习的有何镜如老师、郭海洋老师和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

上午8时许,虽蒙蒙细雨下个不停,但党员同志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在会议室有序就座。首先,吴峻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党的常识。随后,吴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内容、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等三个板块进行详细阐述。其中,吴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贴切大学生生活的方式,给大学生党员们解析了理解中的难点,比如:以“三湾改编”的史实指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的内涵。

最后,吴老师从世情、国情、党情等方面讲解目前所呈现的新特征、新趋势。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因为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也不能离开科学理论的指引。他还向青年党员提出了殷殷期待,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展现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加深,有利于大学生党员展现出青年党员应有的朝气与活力,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履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