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2019年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展开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8-28 12:00 浏览量: 2922

MBA中国网讯】在2019-2020学年开学之际,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也拉开了帷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周郑湘老师以及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开营仪式上,资书记指出,学生干部作为商学院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继承和发扬商学院学生工作团结拼博、艰苦奋斗、争先创优的精神财富,全身心投入素质拓展训练营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

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课与实践课、小组主题讨论有机结合,参与对象为团委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干部、辅导员助理和英语辅导员助理、本科党支部支委以上成员、辩论队副队长及以上成员、挂靠商学院社团负责人等。旨在为我院各大学生组织之间搭建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找准学生工作发展的正确途径,为新一学年的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启新的征程。

第一、二次理论课分别由全国青联常委、首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怀保老师和湘潭大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齐绍平老师进行授课。杨老师以“用奋斗赋予生命意义”为主题进行授课,以其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生动阐述了“奋斗”的内涵,并告诫学员们美好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无论何时都要谨记奋斗的意义。齐老师站在时代的角度,以“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自信话语表达”为主题,带学员们了解了当今互联网环境下的中国文化现状,并就如何展现中国的文化自信,如何表达中国文化、网络时代的新常态等问题进行论述,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第三、四次理论课

第三、四次理论课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商学院学工办张啸宇老师分别以“商学院学生工作:定位、继承与创新”、“宣传的态度、温度与靓度”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资书记强调商学院学生工作各部门要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商学院经典品牌活动,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8种素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青春。张老师从商学院的宣传现状出发,以学校、学院各大微信平台中的推文为例,向学员们分享了自身对于学生工作宣传的一些思考,强调了宣传应该持有的态度,要抓住“正确的价值引领方向、走心的学生及时动态、年轻的表达方式”等特点。

除了理论授课,学员们还开展了以“继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小组讨论,议题分别为“目前学生工作开展的现状分析”、“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如何创新商学院现有的品牌活动”。小组讨论中,学生干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充分讨论,对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提出新的想法,积极建言献策。

户外拓展活动亦是精彩纷呈,在教练的指示下,同学们以“揉揉肩,捶捶背”这样轻松的方式开始了破冰活动,相继完成了“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翻纸牌”、“珠行千里”、“十人九足”、“漫漫人生路”、“齐心桥”等促进团队协作的互动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明白了团队的意义。此次素质拓展训练营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精彩纷呈,学员们收获满满。深刻领悟到了精诚合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含义,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