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五十七期团校培训结业典礼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5-28 10:59 浏览量: 3268

MBAChina网讯】5月23日中午,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五十七期团校培训结业典礼于经管楼第一阶梯教室圆满举行。

典礼主要内容

结业典礼紧紧围绕本期团校培训的主题“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并依次展开了以下几项内容:奏唱团歌、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优秀学员颁奖、回顾入团誓词、总结发言。

典礼细节

奏唱团歌

典礼第一项,全体学员齐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圆满完成本期团校培训学习后,学员们再次齐唱团歌,铿锵激昂的歌声展示出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怀,歌声中饱含共青团员的坚定与刚毅。唱者以心,听者动心。

奏唱团歌完毕后,优秀学员代表叶京同学和张凡安同学依次上台演讲,叶京同学在她的演讲中说道:“五四运动,是一场发生在100多年前的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它促进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加速了中国思想的解放,对于中国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未来的希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责任,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深刻表达了她对本期团校培训所学知识的理解。张凡安同学演讲时说道:“在团课学习之后,我相信于我们而言,五四运动这个概念不再拘泥于教科书的简要描述,而是变得更加鲜活和触动心弦。诚然,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距今已有百年之久,但那种不屈不挠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却已然沉淀到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从他的演讲中可以体会到他通过本次团校培训,已经把五四精神的内涵理解到很深的层次。紧接着,优秀学员们上台领取了优秀学员证书,他们洋溢着微笑的脸上,显示出了当代青年的骄傲与自豪,担当与责任。

回顾入团誓词

结业典礼接近尾声,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回顾了入团誓词,宣誓之音,宛如雷鸣,响彻教室。学员们以洪亮的声音,向世界宣告,青年团员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祖国的未来,有担当有理想,有一颗赤诚的心。

团校培训总结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不知不觉中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第五十七期团校培训已圆满结束。经过5周时间的学习,各位学员对五四运动的精神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如何在新时代下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先锋之人,同时明白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的意义。回顾之前的学习,学员们在团委副书记周郑湘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在观看《建党伟业》活动课中,学员们重温了五四运动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领略了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在吴彬彬老师的指导下,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如何做新时代榜样青年的精髓;在团旗下的演讲活动中,学员们将学到的东西落到了实处,致敬了五四,喊出了自己的声音。

希望通过此次团校培训能让学员牢记五四精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生活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知行合一,勇往直前,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