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情书|湘大致毕业生的青春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5-22 08:00 浏览量: 2884

MBA中国讯】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和无奈的别离。临近毕业的你,是否会追忆起自己鲜活跳动的青春?那些你埋藏在心的青葱岁月,不仅时光记得,它们也记得。

@逸夫楼:

如果有一种最恳切的告别,那么我希望是沉默而宏大。你曾经踏着欢歌笑语走近我,抚摸过我的肌肤,刻下你们的记忆。我的背脊上写满了你们的青春。汲取知识的日日夜夜,你们在这里赋予我新的生命。我读万卷,最好的词是遇见你,最坏的词是短暂相遇过后再会无期。我沐浴过风风雨雨,如今用我仍然伫立的身姿,目送你们奔赴属于你们的前程似锦。

@画眉潭:

某一年初春时候,阳光分毫不差,你毫无预兆地走过来,那是我们的初见。后来,你行过我的桥,见过我的盛开,目睹我的颓败,然后又是一年春。云海众生,雨点荡起晕泥的时候,你赞我秀美婉约,清丽脱俗;天地皑皑,大雪拂落尘埃的时候,你赞我纯净皎洁,完美无瑕。可是往后,你行过许多的桥,见过许多的风景,都将不再是我了。

@图书馆:

在我这里,你不过是广袤大陆上众多芒草中的一株。可你并不是平凡的那一个。你努力地扎根于我,从我身上汲取营养。我满腹经纶,学贯古今,从未见过这样特别的你。时光深处,书页的肌理在你手心舒展开来,你轻轻地翻动,在我耳边落下一片树叶。一片晶莹的叶。如果每个人都是一片山川湖海,那么请你相信,你真的曾改变过世界。

@第一教学楼:

我面前有好几株白玉兰。每当你途经它的盛放,那开的热烈的洁白不过是你的背景。你总是认真专注,低眉敛眸,蹙起的眉心融着一团柔柔的雪。你若一笑,漫山遍野的风声都要消息。不过,你还要见识更繁华的大千世界,而我于你,大约只是记忆里的一颗沙砾,或许刺痛,或许闪烁。不管怎样,努力走向未来的你,祝福你。

@经管楼:

世上有一百种方法将时间拉长,而最经济的一种,是将我揉进你的生命里,亘古久远。我头顶光环,身处高塔,都来自你的付出。我没想过长久的作别是你记住我的方式。若今后你的梦里常有暗夜栀子绽放的脆响,那必是浓情的五月我未尽的话语。裁一段星河赠你,剩下的,我一肩担负,荣耀与你。

@文科楼:

认识你愈久,愈觉得你是我人生行路中一处清喜的水泽。群山自有其壮美之处,你亦有。无人的黄昏,我们品评诗赋,说文解字,快意敞怀。你离开后,仿若苍穹中一道缺口,我知你终将漫游于天地,可我未曾预料这场别离已向我逼近,五米外全是杀气腾腾的雪花。

@湘大:

你总说对世界缺少热爱,可你不知道,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悄悄地爱着你。我不舍你离去,可你总要飞往蓝天。那么我祝愿你永远怀抱热望,在逆流里立定脚跟,在逆风里把握方向,做一颗不改颜色的孤星,将千里行云一并痛快饮下。奔赴未来是最美好的事,尽管它也许藏在迷雾里,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足其中,就会云开雾散。大步朝前走吧,我在未来等着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