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篮球之名,向青春致敬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5-09 22:29 浏览量: 3177

走进商学院女子篮球队

这篇文章的关键词,只属于她们,球场上最亮眼的一抹颜色——商学院女子篮球队。成功卫冕“湘大杯”女子篮球赛,两度登临冠军宝座,她们是最棒的!何为勇猛无双?是他强任他强,我自巍然;何为团队?是面对半场落后的情况下,任千军万马扑面而来,吾不惧矣。当这两个词语同时出现时,那一定是在形容商学院女篮。

虽然上半场结束落后四分,但下半场她们却打出“我一定要赢”的气势。一次次地手起刀落,一次次地命中,似乎在告诉对方,抱歉,收割时间到,冠军我收下了。

淡然如斯,荣辱不惊

卫冕,是专属于强者的词汇;再次夺冠,是球队实力的有力证明。“恭喜你们在‘湘大杯’女子篮球赛中卫冕成功!”听到我们的祝贺,她们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只是平和地说了句“谢谢”。这应该就是真正王者的姿态吧,荣辱不惊,面对冠军头衔,也仅以平常心对待。

整场比赛,她们与对手斗,与自己斗,与那该死的篮筐斗得不死不休。上半场结束,很多人都觉得这冠军宝座的一半已经被研究生收入囊中。可偏偏,大家是否忘了这群姑娘可曾是冠军啊!

艰苦如斯,只为满意

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痛苦的坚持,都是日复一日的付出。队伍成员大都为业余篮球爱好者,缺乏专业的、系统的训练,因为“先天不足”,队员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队长庞婉诗说,“目前,我们队的基本功相对薄弱,防守进攻意识不够强”。对于一支优秀的球队来说,扎实的基本功无疑是获胜的基础。当我们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女篮队员们早已在球场苦练基本功;当我们周末出去娱乐的时候,女篮队员们仍然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作为一群热爱篮球的青年,她们不畏困难,愿意投入时间与精力,只为做到更好,只为令自己满意。

热爱如斯,勇毅前行

“我们选择篮球主要是因为球场上的团队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想参与其中。”篮球,对于这群热血青年而言,已不再是两个简单的字眼,而是青春的代名词。日常训练带给她们的不仅仅是技术的提高,更是一种陪伴和温暖。篮球是一种团队运动,团体凝聚力是比赛中不可或缺的因素。此次比赛中,队员们互相配合、顽强拼搏,将团队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正如她们所言,“当和队友们一起在球场上为打好比赛而奋斗的时候我们会觉得非常快乐,也很享受这种团结的感觉”。篮球队已成为她们在湘大的一个温暖的小家,而篮球则寄托了她们的梦想,与她们的生活融合在一起。

科比在退役后说到,“我爱篮球,爱的是如此深沉,以至于我愿意付出一切。我的头脑,我的身体。我的精神,我的灵魂。那个六岁的男孩,已经深深的爱上篮球。看不到隧道的尽头,唯有看到自己,竭尽全力,不断奔跑。我始终在不断的奔跑。”

一群热血姑娘,带着对篮球的热爱而聚集在一起,怀着对篮球梦的执念而团结在一起,她们,势必能走得更远更好。

记者|朱中毅 彭梦

排版|张奕

审核|罗依洋

驿站人物|热血女孩的别样青春——复旦非你不可

驿站人物|“0”至“1” “1” 至“无穷”——陈非儿

驿站人物|在红星照耀下前行——王文君

驿站人物|吞忍磨砂苦,吐纳珠玉声——罗湘芸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