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这些,比手机更需要你握在手里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3-16 08:00 浏览量: 3876

【MBAChina网讯】

手机能放放吗?多陪陪爱的人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远方,而是你在旁边,却在玩手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鸿雁传书,火炉围簇而谈的简单纯朴,早已在时光飞逝的日月轮换里渐行渐远,连同回忆一起变得悠长而难以触摸。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我们自呱呱坠地那刻起,就在父母庇护下一天天成长。

春去冬来,牙牙学语的我们已长大成人,而在时间的穿梭中,父母的青丝已染白,时光悄悄在他们的眼角留下丝丝痕迹。小的时候,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我们能健康成长,当我们渐渐长大之后,父母最大的心愿便是我们的陪伴。

也许现在长大的你在读大学,你会有自己圈子,手机于你,重要至极。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快到你发觉不到父母何时的白发又多了几丝,所以,抽出点打游戏的时间陪父母说说话,聊聊自己在大学的日常,也许在你看来毫不起眼,但这却是他们最简单的希望啊!

也许现在长大的你参加了工作,你会有自己的业务,手机于你,几乎从不离身。但父母真的需要你的陪伴,每天望眼欲穿的是你推开门的声音。回家陪父母吃顿饭,聊聊天,放下冰冷的手机,抬起你的头,好好看看陪你长大的父母,让父母也好好看看他们爱得平凡而又深沉的你。

也许你现在已经为人父母,年轻的父母总是与手机绑在一起,用手机购物、日常刷朋友圈、聊天是你们的日常。

有时候,你带着孩子在路上走,你低着头玩着手机大步流星,孩子的步子小而轻盈,你能放下手机牵他稚嫩的小手陪他一起走吗?

有时候,孩子的学习遇到困难,你能放下手中的手机,陪他一起思考,像个大朋友一样教教他这道题怎么做吗?

有时候,你能放下自己不太重要的微信和娱乐,在假期,在周末,陪孩子出去散散步,玩一玩,让他深切感受到你的爱吗?

为人父母,需要多花时间在孩子身上,而不是紧握手中的手机,你不需要付出太大的机会成本,只要多点时间的陪伴,见证他第一次换牙、见证他第一次学会骑单车、见证他第一次上学。如此,简单,便好。

手机能放放吗?抬头便是风景

春水消融,微风抚柳,暖春出头的舒适让人们挑剔的每个感官细胞都能为之倾慕。放下你手中的手机抬头看看吧,不曾被你注意的那些花儿又开了,花香馥郁沁人心脾。不曾被你关注的那颗大树又抽出了新芽,绿得鲜明,一切都在向你打着无声的招呼。

夏日蝉鸣,热烈似火。放下你手中的手机抬头看看吧,池塘里的水,似乎进入了梦境,宁静安闲,像在做一个清澈透明的梦。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眼里是这般葱茏葳蕤,足以让你忘记尘世的喧嚣。

凉爽清明的秋夜里,繁星闪烁于整片星空。放下你手中的手机抬头看看吧,澄澈的月光洒在整个大地,水一样的清光,冲洗着柔和的夜,整个空间都笼罩着朦胧似真似幻的味道,足以淀清你的整个长夜。

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放下你手中的手机抬头看看吧,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在地上,仿佛在大地盖上了一层毛毯,给树木穿上了银装,当你放下手机信步徐行在这个世界,你自己便成了这个世界的一道风景。

手机于你,只是工具,它代替不了人间的真情。当寒冷的长夜袭来,它不会给你丝毫温暖;当你处在孤寂的空间,它并不能像人一样和你坐着聊聊天;当你转身想分享你的苦楚喜悦,它并不能静静地听你浅浅道来。

朋友,试着放下你紧攥着的手机吧,多陪陪自己爱的人。可能在不经意间父母就以我们感觉不到的速度老去,可能,在你低头的时刻,你就错过孩子成长的最美的那个瞬间。

朋友,试着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吧,抬头看看身边的风景。清脆的鸟鸣,蜂蝶缠绕的花间,一碧如洗的蓝天,这些一直都在你行走的路上,你抬头,遇见,邂逅,便是另外一个充满风景的故事。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