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开学多阴雨天之谜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3-03 20:10 浏览量: 3492

深度解析开学多阴雨天之谜

又到了一年两际的开学时间,每逢开学多阴雨,在这个太阳赏脸的天气里,小驿恭喜湖南的同学们喜提满满一天的阳光。今天是充满幸福感的湖南人,同学们都开始各种花样晒太阳了。

湖南人民的太阳

同学们对阳光的热情也侧面反映了这段阴雨天冗长得让人心烦,那么开学多阴雨天的事故到底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呢?有文学素养较高的同学给出了科(搞)学(怪)的原因。原因如下:

这个原因更多的是同学们的调侃,而小驿今天要做的是深度解析开学多阴雨天之谜,用更科学的方法解开这个谜题。为此,小驿特地查找多方资料,观看多方天气预报,总结出了开学多阴雨天的谜底。

谜底一: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偏强,使得暖湿气流充沛,同时冷空气频繁南下,冷暖空气交汇便形成长时间阴雨天。

谜底二:长沙市气象台台长丁玄说,今年持久的暖湿气流,还与青藏高原南侧不断生成的南支槽有关。南支槽相当于一个水汽通道,目前湖南等南方地区处于南支槽前,来自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不断向北输送,当弱冷空气南下与南支槽前的暖湿气流交汇,便在包括湖南在内的南方地区形成长时间阴雨天气。

这个谜底可谓科学了,相信同学们对开学多阴雨天的原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身边有人再次向你抱怨“这该死的天气”时,你可以不再和他一起埋怨,而是用小驿的谜底为他科普。另外为了应付往后几天依旧缠缠绵绵的阴雨天,小驿特邀度娘,为你准备了除湿妙招,快来学一学,让宿舍生活更舒适吧。

方法一:铺报纸。避免开门和开窗,在地上和桌子上铺报纸吸湿。方法二:点蜡烛。点蜡烛能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低室内湿度。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这样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

方法三:用热水加盐拖地板。这种方法能加速水分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分带入。方法四:用设备。利用抽湿机、空调或暖风机。目前市场上的除湿产品主要有空调、抽湿机、暖风机,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调都有除湿的功能。方法五:石灰吸潮。洗手间和浴室等小空间地带,可以用布袋包裹生石灰吸潮。也可以将洗衣粉的袋子戳几个洞,利用洗衣粉吸潮。

小驿温馨提示:寝室点蜡烛要注意防火哦;用各种电子设施时也要注意离水源远一点,预防漏电等事故的发生。

编辑|汪锰雪

It's time to go back to your school

吉时行乐——元宵节的前世今生

XTUers.返校宣讲‖遇见湘大,预见未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