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动人心弦的家乡野景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2-09 08:00 浏览量: 5866

那些动人心弦的家乡野景

春节临近,又到了“人从众”回乡的时候。回乡的路上,或许很多人都会一路经过各种缀满回忆的家乡野景,一路感慨光阴的易逝。往事历历在目,那些生动的家乡野趣场景至今仍让人回味无穷。今天,小驿就特邀几个小伙伴,带大家和他们一起回味过往的家乡野趣。

西西

这是一棵从记忆中延伸出来的樟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从我长大以来它好像就一直这么大。

西西

小的时候,它对我来说是一颗擎天大树,于是能爬上它掏鸟窝的哥哥就是我心中认为的了不得的人,现在也还记得和哥哥一起分配鸟蛋,比谁先孵出小鸟,不过……

西西

最后鸟蛋全被哥哥摔坏、压碎了,他的鸟蛋坏了就找我要,我还迫于强权答应了。于是,这几颗鸟蛋全军覆没了!现在想想还是会觉得心好痛。

下河摸鱼,上树偷蛋,果然是很多人的童年野趣啊。童年还可以有哪些乐趣呢,让我们跟着下一位小伙伴看看吧。

采访员

CWMC

这是一颗有故事的桃树,我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小学周末放假的时候,和我邻居兼同学一起出去玩,不知怎么起了歹意,想偷别人家桃子吃。于是我就上树了,这个时候,主人家回来了……

CWMC

于是我的“同伙”拔腿就跑,独留我坐在树上“凭栏远眺”。我还想着只要我不动,主人家可能会忽略我……事实是残酷的,我接受了一顿“爱的洗礼”……

CWMC

后来回去了,我的“同伙”还嘲笑我“吓得不敢动了”,宝宝表示委屈啊。

CWMC

更玄幻的是,后来我们经过那棵树,看见主人家挂了一个木牌,上面写着“桃子有毒,吃了后果自负”。

跌宕起伏的偷桃经历呀。很多人小时候都做过类似的“鸡鸣狗盗”的事情吧,毕竟小孩子的欲望简单又粗暴。让人难以忘怀的野趣还有哪些呢?让我们跟着下一位小伙伴走进他的故事。

采访员

人帅话少

不同于你们南方下雪的小动静,我们北方的冬天就是“冻天冻地”,河流湖泊全冻成了冰坨坨,这个时候,这些地方都是我们造作的游乐场了。

人帅话少

我们可以跑去滑雪场滑雪,还可以就近在结冰的河流上溜冰。说起来,还有战车——冰车。其实就是一块木板,我们手拿两根木棍坐在冰车上向前滑,冻结的河流是我们的战场!啊!那些激情的岁月!

北方的野趣果然别有风味呀。骏马秋风冀北,杏花烟雨江南。南北迥然的气候营造了迥然的环境,迥然的环境提供了迥然的野趣。你们在北方玩冰雕,我们在南方堆雪人。野景不同,但趣味相似。

采访员

那些动人心弦的家乡野景,是我们摸鱼下过的河,是我们掏蛋爬过的树;是南方打过的雪仗、堆过的雪人,是北方刻过的冰雕、滑过的结冰河流;是江南的“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是塞北的“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曾经的野景遭受时间的涤荡——爬过的树或许已苍老,淌过的河或许已干涸,那些堆过的雪人、刻过的冰雕也都已融化。它们在这个世界慢慢褪色,最终风化在时光的齿轮里,但它们在我们的记忆里,却始终是浓墨重彩的样子。

光阴里的故事凝成一颗颗瑰丽的琥珀,落在心弦上奏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份的乐符,你的乐符又有哪些特别的节奏呢?你的故事又有哪些难忘的诗篇呢?春节临近,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何不邀两三旧友来一次故地重游呢,记得,有什么趣事也可以和小驿分享呀。

编辑|汪锰雪

驿年愿景君需许,正是2019时。

听说回家之后都要喝这样一碗“粥”?

纵横浮华阡陌,浸染岁月荣光——校徽,你的专属湘大情话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