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2018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9-01-17 09:17 浏览量: 5313

MBAChina网讯】

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2018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1月14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在北山四阶梯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度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校长周益春教授、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刘长青教授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大会围绕“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全力推进商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主题,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院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的学院发展目标做出了新的规划与展望。

(院长楚尔鸣教授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院长楚尔鸣教授2018年度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的报告。在回顾学院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时,楚尔鸣院长从学科学位点建设、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工作、行政教辅工作等方面对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2019年要牢牢抓住学校博士点申报计划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契机,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省级“双一流”特色学科的培育、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学术梯队培养,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特色,在国家级项目、高级别论文、特色专著、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推进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学术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大会对2018年度获得先进个人的老师进行表彰。卓越等10位老师获评为教学先进个人,吕志科等10位老师获评为科研先进个人,石韵椿等3位老师获评为行政管理先进个人,雷琼嫦等7位老师获评为优秀班主任。

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向大会报告了2018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向大会报告了学院2018年度的相关财务工作情况。

大会听取了关于《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点建设规划方案》(讨论稿)、《商学院行政教辅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的说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答疑,最后表决通过了《商学院行政教辅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副校长刘长青教授做重要讲话)

副校长刘长青教授充分肯定了商学院过去一年中在学位点建设、科研工作、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商学院在2018年的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鼓励大家争取把教学也做得更好,认真做好课堂教学的前期准备,努力提高教学技能,通过参加讲座培训来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艺术,真正的享受教学过程,努力将商学院做得更好,做得更强。

(校长周益春教授做重要讲话)

校长周益春教授高度评价了商学院在承担6000多名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找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定位,要立足顶尖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建设;二是要与时俱进,要从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结构上求“新”,要利用好湘潭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聚宝盆”,融合各类学科资源,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争取取得更多更大成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