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月光族才能戳进来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10-29 23:15 浏览量: 3065

只有月光族才能戳进来

书到用时方恨少,

钱到月底方悔光。

身为大学生,大家脱离了家长的管制,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自由,小驿知道大家一般都会经历这样几个阶段:

月初:

每天起来一开始,先开淘宝打个气;口红包包不能忘,还有皮肤和游戏。我是有钱人,潇洒的有钱人;我是有钱人,阔绰的有钱人;我是有钱人,疯狂的有钱人。这个好看,买!这个好吃,买!,这个……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可以留着收藏,买!

月中:

虽然去了一半,没关系,还有钱,人生在世就是要快乐!再说,日用品要买吧,学习用品得买吧,朋友生日要买吧,这不是我不存,是我存不了啊~衣服那些可以等到什么双十一买啊!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金钱~

月末:

“去坑里吗?”

“我要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去联建吗?”

“我要学习,学习使我美丽。”

“去商业街吗?”

“我要学习,学习使我精力充沛。”

每次到月底,都是一脸迷茫,我干了些什么,为啥我的钱包空空如也?

其实生活费给的多少,一直是困扰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大问题,小驿专门调查了一个寝室的生活费的使用状况,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明明是在同一所大学,在同一个起点,到月底后就完全变了一个样。有的人在月底之前就没有钱了一直硬撑着,有的人还有剩余这其中还有自己挣得,这样的结果让小驿想到了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大学生理财情况调查:大部分的大学生不怎么喜欢理财。

这就造成了他们一不小心,就成为了传说中的月光族(穷),说到这里,小驿就要提醒一下大家:

仔细想想,如果不省点钱,你怎么丰富你的大学生活,怎么谈恋爱,怎么交朋友?!月初,你有多辉煌,月末,你就有多落魄。想想,月末大家一起约着出去玩,你只能在宿舍抱着书哭泣学习,那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这个时候,咳咳~(敲黑板)小驿理财小课堂开课了!驿老师今天要讲的就是大学生如何理财:

a.学会记账。如果不先搞清楚自己的钱的都用去哪里了,怎么进行下一步分配?只有先弄明白钱的去向,才能将不必要的钱花在必要的事情上,减少没有必要的开销。

b.定期定存或者零存整取。可以重新开一个个人储蓄账户,采用跟银行约定的定期定存或者零存整取的方式。每月从生活费中提一些闲钱存进去,这样一个学期下来还能有些结余,能更好的约束我们花钱。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c.尝试基金,学会开源。如果是有一些自己的存款,那么不妨尝试一些小额的基金,在“实战”中逐渐提升个人理财的能力。国债、货币基金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低。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大学生投资,比较稳定。还能锻炼下我们的投资能力,熟悉市场,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d.有时间可以找一份兼职,因为兼职是一项不需要预付任何资本的纯赚钱方式(但是要通过正规的途径哦~)还能适当加强我们的做事能力。

学会理财,学会掌握自己的小金库,不要四年大学读下来,一分钱都没有存下来,不要成为别人口中的月光族。

小驿有话说:

即使真的没有钱了,也一定要远离校园贷,网贷等等,不要为了享受一时的快乐,给自己带来了永久的痛苦。

编辑:李哲学 屈倩莹

图片来源于百度,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往期回顾:

你是我回忆里的英雄

今天,你穿秋裤了吗?

论可爱,我比不过他们!

人物专访|凌空舞星河,抬眸惊芳华——李新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