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凌空舞星河,抬眸惊芳华——李新怡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10-26 23:42 浏览量: 4382

凌空舞星河 抬眸惊芳华

个人简介

李新怡,商学院15级电子商务一班学生,以单列指标推免资格保送至同济大学,同济大学推免复试总分324分,位列第一。曾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荣誉10余项;获得国家奖学金湘潭大学甲等奖学金等;参与国家大创课题一项,发表论文两篇。曾任校艺术团舞蹈部部长,15级电商一班团支书,目前是一名商院学工助理。眉目间有着书卷的清气,嘴角时常萦绕着笑容,乐观积极,坚强独立,不断尝试,不断突破,不轻言放弃,这就是李新怡。

学习上的开拓者:

可以用三个地方概括李新怡的大学生活:寝室、教室、学活舞房。忙完部门的事情,她就奔向自习室。大三的时候,更是经常在自习室从早上六点待到晚上十一点。然而,她在说到自己的学习历程时却只是轻描淡写,谦虚地说:“我不是一个一直都比别人优秀的人,也不能做到上课百分百全神贯注,我也会害怕努力没有成果,但不到最后我不会轻言放弃。”或许正是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让她越来越优秀。她很坦然的说:“我大一学习不好,所以逼着我没了退路的向前努力。”从专业32到保送同济,她的努力未被辜负。

关于保研,李新怡向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当时她参加了四个学校的推免复试,面试完华东政法大学已经下午六点了,她觉得自己答得很不理想,那个时候也未收到任何学校的拟录取通知。但晚上九点要接着出发去参加第二天北京大学的复试。当时她坐在动车上,非常难受也非常绝望,觉得自己可能去不了最想去的城市了。她责备自己当初不够努力,离北大那么近,却要因为自己实力不够而与橄榄枝远去。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崩溃,无论怎么样,一定要参加考试,一定要去尝试。那晚在动车上,她努力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坐在过道的座位上借着微弱的光,看了一整晚的逻辑题。她说这段经历,弥足珍贵,是可以一直激励她的力量。

生活中的探险者:

可以用一个词概括李新怡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她是商学院新生演讲比赛的第一名,是田径场上跳远的健将,是喜欢刺绣的女孩,更是聚光灯下最美的舞者。

学舞15年,持有北京舞蹈学院十级证书的她,膝盖和背上总会有因练舞而磕出的大块大块的淤青。当舞蹈部部长时,甚至因为训练而骨折了两次,可从李新怡谈及跳舞时眼睛里的光芒可以看出,她不后悔。这或许就是热爱的力量吧。她说是舞蹈满足了她对大学所有的幻想。因为舞蹈,她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结识了后来一起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团队,有能力去教子弟学校的小朋友跳舞,甚至还有幸参与了湖南卫视的活动录制。

虽然后来因为脚踝受伤不能剧烈运动,但她仍旧坚持通过慢跑来缓解压力。她提到,有时写论文没了思路的话,她会选择暂时放下手中的文献,去二田跑步,虽然这个方法不能为她提供很多灵感,但对于释放压力真的很有效。最近李新怡试图在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分享自己的生活。她觉得用文字记录生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幸福就来自于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

不抱着功利心去参与各种活动,不管能不能成功都勇敢地去试一试。每天忙碌却充实,这就是李新怡的生活。就像她所说的“我喜欢丰富多彩的生活,最好每天都可以活得不一样。”从她的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能看出她对生活的热爱。

感恩孝顺的女孩子:

很多人感到疑惑,为何李新怡本科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却在没有辅修法律的情况下,选择攻读法律硕士专业。当我们提出疑问时,她谈及了她家里的情况。当时她还未参加推免的考试,一次打电话回家,得知母亲因不熟悉法律知识而无法在租房纠纷中保护自己,一直被租客恶意敲诈。通电话时她自己还在图书馆看书,突然面对这样的事情她感到很无助,除了询问亲戚朋友和上网查询基本处理方法之外,她根本不知该如何帮助她的母亲。这件事对李新怡的刺激很大,她觉得自己读了十几年的书,却在家人碰到麻烦时依然束手无策。她十分懊恼,也正是在那一刻,她更坚定了要学习法律的决心。“家人是我努力和坚持的理由,我可能不能承诺帮助很多人,但是至少要能保护爱的人。”李新怡坚定地说。

李新怡懂得感恩。采访时她多次提及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两位老师。“大一的时候,尽管我的成绩不理想,但刘湘蓉老师一直鼓励着我前进。参加国赛时帮助我们改策划书,保研时为我写推荐信。”她一直记得刘湘蓉老师的对她说的那句话“怕什么,尽管试。”她也很感谢在她写论文时不厌其烦地教导她,在她想要出国留学时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资料送给她的刘亚军老师。李新怡还提到,她手缠着绷带在三教背书时,路过的学工办老师唐聪对她真切的关心和搬出来的那一把椅子,让她一直很感动。她感谢成功路上有着良师的殷殷教诲,她也希望能够回报老师们对她的栽培。或许这也是她今年选择担任学工助理的理由吧。

贴心知性的大姐姐:

采访过程中,李新怡提出了很多建议给学弟学妹们。毫不保留地分享经验去帮助更多人。她告诉我们,即使工作繁忙,也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能决定一切,但在以后各方面的发展中,学习成绩所占的份额也是最大的。她说对于兴趣爱好,如果你喜欢一件事,那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它会成为以后你撑过艰难岁月的动力。有些活动没有兴趣要学会拒绝,但是如果答应了就一定要用心完成。关于如何协调时间,她告诉我们“在被很多任务安排满的情况下,一定要利用好零碎时间,比如说你要写一篇文章,你在签到完等待入场那段时间就能把框架构思好,在彩排休息之余就能够编辑好一段文字,有时一心多用也不是不可行。”对学弟学妹们,她说:“如果想做什么就一定要去做,要勇于尝试,不要害怕,没准你就是最后脱颖而出的那个人。”

年华似水匆匆一瞥

多少岁月轻描淡写

柔美不失坚毅

这就是李新怡

记者:张艳 邓琳

排版:刘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