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带你回忆童年的记忆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10-13 23:39 浏览量: 2674

还记得记忆中的他们吗?拥有着不科学的主角光环但霸占了我们一整个童年的他们。回想起以前的那个年代,只要一提起他们,我们的肾上素激素就会飙升,有一种与坏蛋大战三百回合的冲动。今天,小驿就带你们一起打开回忆的潘多拉盒,看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那些他们!

妖魔鬼怪快离开

没有成龙的童年是不完整的,不管是激起小驿武侠梦的《醉拳》,还是让小驿爱的死去活来的《成龙历险记》,都是童年的经典啊。今天就带大家回忆一下小驿欲罢不能的《成龙历险记》,看看我们龙叔的风姿吧。嘿嘿。

长相奇葩的恶魔

对,你没有看错,邪恶的小驿并没有放出英俊的龙叔,反而放出了一群一度沦为童年阴影的恶魔,嘿嘿,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呀。好啦,接下来有请我方正义力量出场!

这是一个围绕十二个符咒展开的故事,为了争夺符咒,为了驱逐恶魔,以十三区为首的正义力量以及以瓦龙为首的邪恶力量展开了一场场殊死搏斗,虽然好像从来没有真正死过人。回忆起里面的人物,可以说个个都很经典啊。搞笑的龙叔,机敏的小玉,唠叨的老爹,庞大的特鲁……每一个都让小驿爱得死去活来啊!

经典语录回放:

倒霉倒霉倒霉倒霉!——成龙

妖魔鬼怪快离开!——老爹

童子军保证!可我又不是童子军。——小玉

牛战士永远不会摘下他的面具!——牛战士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就像阳光穿过黑夜,黎明悄悄划过天边……”《奇迹再现》的旋律划过耳畔,又想起了小时候苦苦追《迪迦奥特曼》的日子。由于买过迪迦完整版的光碟,所以那么多奥特曼,小驿最熟悉的就是大古变身后的迪迦奥特曼。现在还对那些奇形怪状又各有来头的怪兽记忆深刻。

面对这些奇形怪状的怪兽,小驿表示对编剧的脑洞是服气的。迪迦和怪兽的每一场搏斗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是每个故事都有同样让人心血澎湃的一个桥段,那就是为了保护城市,大古拿出变身器召唤迪迦的那一幕。因为迪迦,小驿曾幻想过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还曾经和小伙伴模拟剧本时,争论谁当奥特曼谁当怪兽,毕竟大家都想当英雄啊!

迪迦语录: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变成光的。

——大古《迪迦奥特曼》

就算人类无法抹去心里的黑暗,我相信人类一定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带来光明。

——大古《迪迦奥特曼》

如果以一颗错误的心去使用强大的力量,那么这必将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的黑暗。

——迪迦《迪迦奥特曼》

做那个人的战士,和他一起去经历失败

就让《魁拔》的经典台词唤醒大家的记忆吧。你的对手是神圣兽国游尾郡窝窝乡独立妖侠蛮吉!天界与魁拔,在我们看来,两方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但作为当局者,蛮吉与魁拔身份不同,立场不同,即使身为同一个人,但责任和使命不同,于是冲突和矛盾产生了,剧情亮点在这,疼点也在这。让观众看自己人打自己人,好人打好人,看得观众两眼泪汪汪,真的好吗?小驿的心好疼啊。坚强的小驿表示这没什么的。(偷偷为远浪船长打个call,远浪船长帅到掉渣啊!)

无论是作为蛮吉还是魁拔,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魁拔都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一个英雄吧。期待他们接下来的故事,希望魁拔和大家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所以,魁拔四快出来啊!小驿一定会呼朋唤友为你贡献票房的!

魁拔语录:

做那个人的战士,和他一起去经历——失败。——万诗海海问香

我的小鱼你醒了,还认识早晨吗?昨夜你曾经说,愿夜幕永不开启。初吻吻别的那个季节不是已经哭过了吗?你的香腮边轻轻滑落的,是你的泪,还是我的泪?我的指尖还记忆著你慌乱的心跳。温润的体香里,那一缕长髮飘飘。——远浪

遇见你,很幸运

小驿犹记得《中华小子》主题曲没有一句歌词,可光曲子就足够洗脑了,与之相应的是昏暗的画风,在众多动画作品中可谓别具一格啊。尽管画风昏暗,可是故事很暖啊!动画讲述了三个少林俗家弟子与黑虎帮为了争夺宝典而展开的一系列斗争,重点不在黑虎帮,也不在宝典,而在三个少年的友谊。如下所示:

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种共患难的温暖啊!小驿表示嫉妒了,童年欠我两个小伙伴系列啊!小龙的剑,小虎的双节棍,小兰的鞭子,他们各有所长,一起对抗黑虎帮,一起逃早课(好孩子别学啊),一起闯祸,一起被罚,他们有的不只是孩子样的淘气,还有同甘共苦的团结,小驿觉得这就是理想的友情啊。

还有吃完菠菜就会力量倍增的大力水手,七个各有所长勇救爷爷的葫芦娃,由机械组成却比人类更善良的的铁臂阿童木……童年的这些英雄们如同一根根细丝,为我们编织起了一个“拯救世界”的美好梦想。

坚强、正义、善良、勇敢……记忆中的英雄教给了我们很多。或许他们是虚拟的、夸张的,但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是真实的!感谢他们,在我们幼小而懵懂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英雄不朽,童年万岁!向英雄致敬!我们也应该带着这些尚未消磨的美好品质,向现实致敬!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