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与00后的纸短情长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10-04 23:26 浏览量: 2275

2000年,千禧之年,是从20世纪迈向21世纪的开局之年,也是90后与00后的划分之年。两代人,两种观念,两个世界,自然会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今天,就让小驿架起一座桥梁,走进两代人的内心世界,诉说两代人的纸短情长。

Firstone

请让我们直击当下的90后!

未到三十而立的年纪,却过早承担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沉重;明明还是二十几岁的小鲜肉,却被生活的重担压弯了肩膀。原因很简单!车子,房子,票子,事事担心;恋爱,生活,事业,事事烦心。不仅如此,90后之后的00后,号称建国以来最为强劲的一代!比如翩翩少年王源,年纪轻轻就已经登上了戛纳电影节的演讲舞台;亦或是眉清目秀的张子枫小姐姐,在《唐探》中也表现出了超凡的演技……如此种种,给90后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可谓是后生可畏啊!面对如此强劲的00们,90后们怎能不压力山大呢?90后们不由得感叹一句:人间不值得!

Secondone

闪亮登场的00后

他们,实力超群!

一号选手:欧阳娜娜同学

作为一位00后的实力当红小生,欧阳娜娜颜值十分在线,更是多才多艺,小提琴、跳舞样样拿的出手;也因为她有着极强的综艺感,能够在综艺节目上频频露面,也总能hold住全场!最重要的是,欧阳娜娜能够豪爽地将自己的各种名牌衣服直接借给身边的人。这种爽朗,实在是难能可贵。二号选手:少年诗人徐毅作为一名00后的情怀诗人,徐毅有着超越他这个年龄的认知与思考,更为成熟,也更为理性。也正因如此,他能够看见同龄人看不见的美,对这个世界能有更深的思考。多面手也是徐毅的另一个标签:不仅写作是一把好手,吹萨克斯、唱歌也是他的长处!如此优秀的00后,怎能不圈粉呢?

00后们不仅实力超群,更是人美心善。我们心系祖国,我们谦卑礼让,我们恪守着做人的基本准则。当然,00后中也不乏一些负面新闻:熊孩子、任性不懂事、贪玩……但这些并不能掩盖全部00后的光芒,我们依然是一群积极进取的00后!

很多人都说,90后这一代人是不为前辈所理解的。但早期的90后已面临成家立业的问题,00后们也步入了恋爱的行列。在生活中,90后也有着自己的生活标签:听歌会多多少少带上自己时代的味道,《浮夸》、《星月神话》等歌曲可谓风靡一时;据《中国90后网络行为调查报告》显示,90后青年喜欢追星,喜欢明星约占三成,喜欢商界大佬的则占多数;据《北京大学市场调查报告》显示,90后们购物较00后们相比,受宣传、促销影响较小,更多的是凭主观喜好;另外,90后比00后更喜欢旅游,尤其是穷游之类的方式,因为它们能够使90后更好的了解自己想要的东西。相较之下,00后的歌曲风格则更为青涩单纯,喜欢青春与恋爱的味道;00后购物,喜欢品牌,喜欢自己明星代言的商品,在一定程度上也更加支持国货;00后追星,可谓是“于颜值,敬于才华,忠于人品”。00后与90后,各有千秋,各有特色。

The last one

90后与00后的对话

真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代沟啊!

00后:你好,我是应该称呼你为哥哥呢,还是叫你叔叔呢?

90后:……我已经这么老了吗?(来自90后的中年危机?)(孩子,你怕是对老年人有什么误解吧。你说说一个挺可爱的小伙子,说话这是让哥哥姐姐们扎心啊!)

90后:小朋友,在你的认知里,你是怎么认识我们这群90后的哥哥姐姐们呢?00后:90后呀,那些叔叔阿姨们喜欢熬夜,一天天工作太辛苦了。发型落伍,略显衰老。而且很多都是单身狗!(小朋友们你们不要太过分了,哥哥姐姐们的心都被你们扎烂了!)

但,话糙理不糙。00后对90后们的评价或许有些过于直白,但这多多少少映射了当下90们为生活所迫的社会现状。90后担心被这个世界所遗忘、所淘汰,因为他们身后有着一代强劲的00后,甚至是更强的未来一代。所以他们努力,他们永远在前进的路上;长路漫漫,他们唯有不断前进。纵情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时代,不以年龄论英雄。只要你敢想、敢做,你能够永远燃烧你最火热的青春!你可以活成你曾梦想的那个样子!

不管怎么说,

00后也好,90后也罢

他们都有着自己时代的印记与标签

但是~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分享雾霭、流岚、虹霓;貌似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同为中国人,同爱着一个国家。所以不管你是00后、90后,甚至是70后、80后,都请为你爱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积水终成渊!

惟愿这世间的每一条河流都可以清澈无痕,每一座山都可以平和沉静,每一片草原都可以不分彼此。惟愿山河静美,盛世长宁!

编辑:郭航辰 刘姝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