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月饼还是湘大宣传部的甜。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18-09-25 23:28 浏览量: 2030

MBAChina网讯】

N27°/53

九月二十三日,中秋节前,

天气微凉,有雨

淅沥沥的雨把小绿人们赶进了玻璃房,

玻璃房里,有军歌悠扬。可是雨天没能拦住一群人的步伐,

前往DIY厨房的宣传部部长副部们,

听不见雨声、看不见雨滴,

满脑子只有馅儿该放蛋黄还是豆沙。

“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也许萌新们没有范成大这般四处流离的悲楚,但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独自在湘大度过寓意团圆的中秋节,心情自似阴雨天。但是,请不要忘记,在湘大我们还共有一个小家:充满温情与爱的宣传部。

“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饼不同”,今年我们为宣传部小萌新们,准备了纯手工制作的冰皮豆沙月饼;各位副部此前逛某宝、逛店铺挑月饼,始终觉得那些包装华丽、可口诱人的月饼,缺了些什么,细思……嗯,是心意。

揉面团、包馅儿、装模具定型、再包装,最后贴上带着“中秋快乐”的“宣”字,一个心意满满的月饼就完工了。

小萌新?小可爱?崽儿?我该如何称呼你们呢,你们知道吗,月饼的做法不难,却处处要求着细致,你们的副部们啊,虽多是女孩子,却都毛手毛脚的。豆沙粘到皮上,月饼粘在模具里,是常有的事。

好在,拿到成品的你们,不嫌弃。当你们带着微笑接过月饼,甚至马上就品尝,流露出满足的神情,表面淡定的我们,其实是满心的欢喜。

始终不能忘记你们面试的场景,我们神情严肃,你们也都紧张不安,却都十分优秀的俘获了我们的心,最后我们选择了你们,而我们也很感谢,你们选择了宣传部。其实你们不知道,我们也是第一次面试别人,也带着丝丝的紧张,惴惴不安。

始终不能忘记第一次的见面会,第一次第二十六届宣传部聚在了一起,当你们上台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们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当时也一样,带着一丝紧张、一些兴奋、一份期待,想要融入一个新的集体。

第一次部门例会,我想你们都印象深刻。平时温和热情的学长学姐们,变得严肃认真,这样的场景对于未经历过的你们而言,可能有些许的害怕。你们的心情我们都曾体会过,能够理解,也明白要学会接受。当你们选择加入宣传部的时候,就选择了一份责任,选择了一份承担。进入部门都想学到些什么,那么严肃认真的面对工作,就是我们教的第一件事情。宣传部是一个小家庭,它充满着温情,充满爱,却也有每个家庭成员,要承担的责任。

我们知道,你们可能还有些许胆怯、些许羞涩,心中还有很多想法想要表达,其实,我们也有很多话不曾向你们开口。

策划有话说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去年的这时候,我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在离家千里的湖南过中秋节。今年的现在,我们都拥有了自己在湘大的家,有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知道你们也和去年的我们一般,所以我们也想和去年的哥哥姐姐们一样,把我们的温暖和拥抱带给你们。

也希望你们在宣传部,能得己所愿,更希望,你们在这里能遇见家人一般的朋友。然后,继续延续温暖。

少年,长夜漫漫,下个中秋,我们再一起赏月可好。

愿前路,平安喜乐,万事顺意。

技术很啰嗦

这是你们第一次当干事,也是我们第一次当部长,你们在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干事,我们也在学习如何做好一个部长。想给你们营造一个舒服温暖的工作环境,却又害怕你们会因为过于放松无法真正地在部门内成长。可我们也不愿意对你们过于严厉,因为你们所希望拥有的工作环境也是我们当干事时所期望的。我们想对你们好,想让你们成长,想你们变的优秀。我们知道,每一个小心翼翼的你们,身上动人的闪光点;我们知道,每一个看似刁难的问题中,别有一番深刻的含义;我们知道,你们都知道,没有人生来就杰出,没有人生来就平庸。我们希望我们能成为你们暖心的好友,几位只是多读了一年书,多走几段路的挚友;希望你们领悟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方法;希望你们少走我们当年走过的弯路;希望我们间有讲不完的故事。

信传有文化

婵娟于千里之外,爱却在咫尺之间,就像我们来于五湖四海,却幸运的欢聚一堂。不敢说能给你最好的舞台,因为你们中有人或许放弃了更大的施展才华的空间,不敢说能教给你什么技能,因为我看到的是你们身上熠熠的闪光,而我们最终都留在这里。未来,一起耐着性子改稿子也好,一起侃天侃地为了调查主题挖穿脑洞也好,带着一丝忐忑和大佬面对面做专访也好,为了晨路排版不厌其烦地在6路车上奔波也好,戴上属于自己的记者证,挂上相机,完成一次报道也好。我们所希望的,是给你们一个有归属感的队伍,一次有同路人陪伴的追逐。路漫漫,我们唯有并肩求索,共同进步,才能让我们的小家变得更好。愿今夜的皎洁月光见证我们的初心,来年月圆之时,我们都能成为无愧于这个家的更好的自己。

新媒体吧啦吧啦

哈喽,我的崽子们,你们好呀!这几天的军训还OK嘛?你们真幸运,最近天气这么凉爽,一点都不像我们去年那样热。时间过得真快,从面试开始到现在也快有一个多月了。那种等待你们选择部门时的心情,我想我这一辈子可能都不会忘记。你们9个人,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优点,每一个人我们都很喜欢。或许我们会在平时工作中对你们很苛刻,甚至会对你们发火,但请你们相信所有的一切,我们都是为了你们好(感觉带了你们,我们就变成了老妈妈)平时的工作可能会很忙,但请你们一定要撑住鸭!要知道,不会的可以学,时间总是可以挤。干事加副部一共12个人,出现什么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对吧。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把商驿做的更好。也希望明年换届之时,仍有你有我。爱你们呀!

请部长发言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不如再见不负遇见乍见之欢不如久处不厌。缘分让我们相遇宣传部,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

从之前的素未谋面

到日后的推心置腹。匆匆四年大学,不同的选择成就不同的生活。选择成为宣传部一员,就要心甘情愿的奉献,为自己的青春岁月

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种体验也许今生只有一次,愿你们在前进的路上且行且珍惜,度过属于自己的精彩的大学生活!

分管老师张啸宇老师的倾情寄语

欢迎我的小友们加入宣传部,因为你们,今年的月饼分外甜。宣传就是把自己的思想放入别人的脑袋,这是很难的。大家要把宣传当作一种“秀”,大方的“跳”起来,商驿和晨路在这里,哪怕是“尬舞”,你们也要和我一起动起来!

最后,有几句歌词想送给你们

来自温岚的《同手同脚》

有时候 难过生气你总有办法逗我开心依然清晰

回忆里那些曾经有笑有泪的光阴我们的生命先后顺序 在同个温室里也是存在在这个世界 唯一的唯一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踏着彼此梦想前进路上偶尔风吹雨淋也要握紧你的手心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相知相惜相依为命别忘记之间的约定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