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在厦门会计学院举办

厦门会计学院
2020-12-24 20:17 浏览量: 4134

为推进金融和理财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12月22日上午,受学院财务处邀请,厦门工行思明支行副行长杨汉龙率支行工作人员为我院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财务处副处长余文华主持。

讲座涉及银行卡的安全使用、个人相关理财知识及高端客户资产配置等内容。零售业务部副经理邵寅芳围绕常见的手机短信、网络等金融诈骗手段提出防范和应对小妙招,引导在校学生树立自我防范意识,避免陷入金融诈骗陷阱。理财经理金思贝从理财的基本概念、家庭理财的基础配置以及相关理财产品三个方面,对个人理财知识进行了介绍,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对财富管理的规划、理财风险等级、投资建议和理财产品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为教职工和学生们个人理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私人银行部财富顾问庄刚毅从抵御通胀和投资成效的角度强调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并按照分散配置、重视时间价值等资产配置原则提出了常用的资产配置框架,为广大教职工进行个人资产投资配置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金融知识讲座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在帮助教职工和学生提高金融理财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金融诈骗手段的自我权益保护意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