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荣获“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厦门会计学院
2016-11-29 00:00 浏览量: 3647
近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公告,我院王智烜副教授指导的2015级研究生张诚、王佳妮、杜智强合作完成的论文——《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政策问题研究》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此次比赛,我院参赛的三名研究生赛前两个月开始收集相关资料,通过对各个赛题的对比,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最终确定以《选定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政策问题研究》为竞赛建模主题。他们将分析报告分为五个步骤:1.文献综述,整理粮食价格影响因素;2.描述性统计小麦和稻谷价格的基本特征;3.建立价格指数回归模型;4.研究粮食最低收购价格的影响;5.形成政策建议。在收集并浏览相关文献之后,最终选定六个与问题相关的经济学指标,利用中国大陆30个省(除西藏藏族自治区)1995-2014年的数据,建立了影响粮食种植面积的面板数据固定效应模型,并对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和预测。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衡量一个学校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指标之一。长期以来,我院都鼓励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各类科研竞赛活动,并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此次数模大赛,我院在赛前积极动员参赛,赛中为参赛队员提供比赛场所和建模所需的数据、模型等软硬件设备,凸显了我院一直以来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学术活动的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