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5 21:48 浏览量: 3017

鹭岛的七月,蝉鸣阵阵。7月11日上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拉开了帷幕。身处五湖四海的131名同学相聚云端,为梦而聚,共同感受厦门大学百年商科的魅力。

厦门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发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缪朝炜教授、出席本届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仪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蓥主持。

开营仪式在管理学院招生宣传视频中拉开序幕。李建发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承继百年商科教育基因,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十大商学院之一。他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选择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并希望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全球视野,努力成为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学养深厚的新商科人,厦门大学也已经准备好助力各位同学再次破浪起航。接着,他宣布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2022年厦门大学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随后,往届优秀营员代表、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姝慧同学进行分享。她表示,在夏令营的讲座和学习中,不仅让她通过与全国优秀同辈的交流中看到了自己的局限,更给了她人生规划的重要启示。来到厦大后,她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欢迎学弟学妹来到厦大,来到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院与研究院)。

开营仪式后,缪朝炜教授以“群贤毕至·学在管院”为主题,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厦门大学和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院与研究院)以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缪朝炜表示,厦门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建校一百多年来,已成为居国内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管理学院被誉为中国“CFO的黄埔军校”,同时获得了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三大认证,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2019年,管理学院商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从思想引领、专业培养、实践培育三方面入手,着力培养新商科人才。

缪朝炜教授的讲座后,营员们跟着校园小主播一起云游厦大,通过精彩的视频讲解,沉浸式体验厦门大学这座百年学府,赏遍校园绝美风光。

7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超鹏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题为《家族企业的财务与治理问题研究》的名家讲座,吴超鹏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科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他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向营员们讲授了家族企业的历史发展,及其财务与治理问题研究,讲座中,与营员们频频互动,答疑解惑;讲座后,营员们纷纷留言讲座精彩,受益匪浅。

7月11日-13日的短暂3天里,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院与研究院)夏令营以线上方式开展名家讲座,学业能力水平测试及导师云端面试等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营员们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术魅力。

编辑|姚佩宇

责任编辑|何依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