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6 16:52 浏览量: 3300

MBA中国网讯】9月13日上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中心报告厅举行。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有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各系所中心领导、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江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邱七星首先致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管理学院外籍教授潘维廉回信精神与校主陈嘉庚先生建校办学的崇高理想为引入,带领同学们走进“厦大之门”。他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研究,自强不息,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奋斗中实现梦想;要锤炼意志品质,止于至善,在实践中锻炼素质能力,锤炼意志品质,培养社会情商;要主动融入世界,忠诚爱国,为厦门大学“两个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邱七星书记

副院长徐迪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从学科教育的层面,就学科体系、科系结构、国际交流三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熟悉新环境、新同学、老师,饱满热情投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站;坚持锻炼身体,实现身心健康成长;传承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良好传统,共建国际化的一流商学院。

徐迪教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开学季“爱国主义”成为主题,点燃了所有青年学子的热情。一段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精彩视频,记录了管院学子入学第一天对厦门大学与祖国母亲的深情表白。“我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报效祖国,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覃玲玲饱含深情地说到。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戴蓥从专业人数、性别比例、省份、民族等多维度介绍了2019级新生基本情况。今年,我院共迎来415位本科生与354位研究生进入学院学习,其中国际学生覆盖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戴蓥副书记最后勉励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真正做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戴蓥副书记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黄海玉副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黄海玉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认识到专业知识、从良好的心态到强健的体魄、从态度观谈到取舍论,多角度全方位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黄海玉副教授

2018级硕士研究生魏睦家代表学院老生发言。他勉励新生培养一个自己的兴趣,不随波逐流;努力去过“计划人生”,权衡好自由与自律;积极融入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施展才华;始终秉承并践行“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校训,创造管理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老生代表魏睦家

2019级本科新宋泳锦代表学院新生发言。她以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呼吁同学们做一名杰出的中国人,做一名合格的厦大人。要将个人梦想和中国梦融为一体、同频共振,不辜负这学校家长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希望;不辜负这伟大美好的时代。

新生代表宋泳锦

典礼的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在合唱团带领下唱响校歌。至此,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叶建明院长

紧接着,院长叶建明教授为2019级新生开讲“院长第一课”:《以系统性的成长引领知识碎片化的时代》。叶建明院长从学院项目与实践基地建设新发展、全球商学教育新趋势与高校教育目标与教育核心多方面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育与专业学习的背景,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系统成长,塑造强大的意志力,以今日之努力成就明日之栋梁。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