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见世界,见自己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17 09:41 浏览量: 4155

MBAChina网讯】世界很大,穷尽一生无法走遍每个角落,世界很小,张开双手便能拥抱所有不同,5月,欧洲却依然是寒风料峭。2017级OneMBA海外站学习之欧洲站,伴随着绽放的郁金香、悠扬的肖邦钢琴曲,在荷兰鹿特丹、波兰华沙两个城市展开。

May 5-8 @ 荷兰·鹿特丹

欧盟的过去与现在,曾经的辉煌能否延续,进入欧洲的权衡与取舍,欧洲创业分享,欧洲的未来、世界的改变……

May 9-11 @波兰·华沙

波兰经济现状,波兰市场及消费者分析,企业参访,企业家分……

时间是绝对的,可以从转动的时针中看到;时间是相对的,取决于你跟谁对话。相信对2017级OneMBA的三十位同学而言,过去的21个月,已不仅仅是日历表上的春夏轮回,更是一场生命的提升之旅。

2017年9月 北美站,美国 北卡+华盛顿

2018年3月 拉美站圣保罗+墨西哥城

2018年11月 亚洲站厦门+新德里

Xuhong Lu是一名在荷兰鹿特丹商学院就读的中国学生,她在OneMBA欧洲站晚宴上作为RSM学生代表发言,回顾自己的学习之旅:世界很大,差异更大。OneMBA让我有机会去与不同文化的同学共同学习、合作,成为一生的朋友。OneMBA教会我,敞开心扉、转变观念、接受不同、永保乐观,便能更好地拥抱世界。

厦门大学学生代表薛纪娜也在发言中提到:短暂的学习即将结束,心中五味杂陈。令人欣喜的是,OneMBA带我们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得到了一生的朋友。而这转瞬即来的分离,也让人不禁动容。

随着欧洲站的落幕,2017级OneMBA班即将走完自己两年的学习生涯、四次海外站之旅。与此同时,OneMBA并不会结束。它带给大家的知识、改变将常伴,108位国际同学间的友谊将长存。

一首波兰诗人米沃什的“礼物” ,致敬所有走最远的路求学的OneMBA学生们。愿大家 怀一颗敬畏之心,但求精进,无问东西!如此幸福的一天。雾一早就散了,我在花园里干活。蜂鸟停在忍冬花上。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人并不使我难为情。在我身上没有痛苦。直起腰来,我望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米沃什 《礼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