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管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虎在《Annals Of Operation Research》发表论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6 08:40 浏览量: 3584

MBAChina网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虎、导师管理科学系韩水华教授与南方科技大学骆宗纬教授和蒙彼利埃商学院Cyril Foropon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Harnessing the Power of Crowdsourcing and Internet of Things in Disaster Response”于2018年5月10日发表在国际B类期刊《Annals Of Operation Research》上。

论文研究了如何在自然灾难中应用众包和物联网的技术使灾难响应和救援更有效率。首先,论文从技术维度、行为维度和响应维度三个不同的角度构建了本文的灾难响应模型,然后,论证了传染病模型和灾难响应扩散的相似性,将传染病模型应用到论文模型中,最后,通过实验仿真的方式证明了模型的有效性。研究表明,通过对社交媒体中关于灾民地理信息的数据处理,可以有效定位到灾民位置,方便救援队的及时救援,此外,通过将物联网设备应用到救援物资中,有助于灾民进行自救和他救,从而提高灾难中的灾民存活率。

黄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研究领域为灾难管理、供应链管理和渠道管理。导师韩水华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