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18年管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科研成果回顾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7 09:09 浏览量: 5984

MBAChina网讯】2018年,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厦大管院学术型研究生科研成果成绩斐然。学术型研究生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学生第二)身份发表期刊论文共66篇,其中国际A类期刊论文1篇,国际B类期刊论文5篇,文科最优刊物论文7篇,一类核心刊物论文26篇,二类核心期刊论文14篇,被SCI检索论文12篇,被SSCI检索论文15篇。另有独立撰写专著1本,参与撰写专著3本。

2018年学术型研究生发表的国际A类期刊论文为2015级博士研究生马建峰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杂志发表的《Does ambidextrous leadership motivate work crafting?》;5篇国际B类期刊论文为2013级博士研究生戴晓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上发表的《A Manufacturer’s Responsible Sourcing Strategy: Going Organic or Participating in Fair Trade?》、2013级博士研究生王晓蓉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上的《Do Incentives in SWOM Communication Matter? A Positive Emotion Perspective》、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虎以导师第一学生第二身份在《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上发表的《Harnessing the Power of Crowdsourcing and Internet of Things in Disaster Response》、2017级硕士研究生贾智杰以导师第一学生第二身份在《Energy Economics》上发表的《What will China's Carbon Emission Trading Market Affect with Only Electricity Sector Involvement? A CGE Based Study》、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萌萌以导师第一学生第二身份在《Energy Policy》上发表的《Regional Differences on CO2Emission Efficiency in Metallurgical Industry of China》。

自2014级起,学院实施新的《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规定要求博士研究生自入学之日起,在获得博士学位之前,应在国际B类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在最优刊物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在一类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学术论文。这一规定提高了博士研究生培养论文发表要求,对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学院后续将以专题报道的形式,详细介绍每一篇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发表的国际A类、B类和文科最优刊物学术论文。

附:2018年研究生发表A、B类和一类核心期刊论文情况表

姓名

导师

论文名称

刊物名称

刊物类型

马建峰

周星

Does Ambidextrous Leadership Motivate Work Craf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国际A类期刊

戴晓沛

徐 迪

A Manufacturer’s Responsible Sourcing Strategy: Going Organic or Participating in Fair Trade?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国际B类期刊

王晓蓉

彭丽芳

Do Incentives in SWOM Communication Matter? A Positive Emotion Perspective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国际B类期刊

黄虎

韩水华

Harnessing the Power of Crowdsourcing and Internet of Things in Disaster Response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国际B类期刊

贾智杰

林伯强

What Will China's Carbon Emission Trading Market Affect with Only Electricity Sector Involvement? A CGE Based Study

Energy

Economics

国际B类期刊

徐萌萌

林伯强

Regional Differences on CO 2 Emission Efficiency in Metallurgical Industry of China

ENERGY

POLICY

国际B类期刊

林智平

徐迪

税制营改增下资金约束供应链的融资均衡

管理科学学报

文科最优刊物

陈志锋

游家兴

财经媒体地域偏见实证研究

经济研究

文科最优刊物

刘思义

陈汉文

自然灾害、财政压力与企业避税

会计研究

文科最优刊物

许锐

王艳艳

关键审计事项段能够提高审计报告的沟通价值吗?

会计研究

文科最优刊物

崔峻培

屈文洲

宏观不确定性研究新进展

经济学动态(学术类)

文科最优刊物

李书昊

魏敏

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测度研究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文科最优刊物

王成龙

于李胜

国家审计改革对地方国有企业税负的影响研究——以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为背景

财政研究

文科最优刊物

程豹

周星

职场排斥对顾客服务主动性行为的影响: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模型

经济管理

一类核心期刊

叶一娇

吴隆增

破解技术创新驱动力的学习障碍:柔性化的力量

经济管理

一类核心期刊

郭晓冬

吴晓晖

坏消息的掩盖与揭露:机构投资者网络中心性与股价崩盘风险

经济管理

一类核心期刊

翟玲玲

吴育辉

债券发行与现金股利政策——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经济管理

一类核心期刊

兰福音

赵蓓

商业模式设计对节俭式创新的影响机制研究

厦门大学学报

(哲社版)

一类核心期刊

熊浩

杜兴强

外籍董事对上市公司违规行为的抑制效应研究

厦门大学学报

(哲社版)

一类核心期刊

杨增生

陈汉文

内部控制质量与银行资本充足率——来自我国上市银行的经验证据

厦门大学学报

(哲社版)

一类核心期刊

周雄勇

许志端

中国节能减排系统动力学模型及政策优化仿真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

一类核心期刊

林玉虾

林璧属

基于面板分位数方法的国内旅游需求影响因素动态异质性研究

数理统计与管理

一类核心期刊

李书昊

魏敏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评价体系构建与测度

经济学家

一类核心期刊

陈洪天

沈维涛

风险投资是新三板市场“积极的投资者”吗

财贸经济

一类核心期刊

汤晓冬

陈少华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税收治理框架构建

税务研究

一类核心期刊

郑培培

陈少华

管理者过度自信、内部控制与企业现金持有

管理科学

一类核心期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