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冬日荐书】吴文华教授:《重新定义公司》&《影响力》&《狡猾的情感》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09 16:59 浏览量: 3079

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

眼睛到达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阅读使文字具有了永恒的价值,它比图像更空灵,比记忆更清晰,比冥想更深邃。它让你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让你凌驾于伟人的思考之上。

厦大MBA官微推出《囊萤映雪》冬日荐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递厦大和MBA的思想与精神,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读一本好书,交一个益友,温暖一季冬日。

有书相伴,此生尽欢。

推荐人:吴文华教授

厦门大学MBA教授

中国管理现代化协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重新定义公司

《重新定义公司:谷歌是如何运营的》作者是谷歌执行董事 长埃里克·施密特和前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他们亲自分享十余年来帮助谷歌成长所领悟到的管理启示:科技正在改变商业的方方面面,这种改变速度空前,而且仍在加速,公司若想在互联网时代站稳脚跟,就要制定新的商业规则。

《重新定义公司》披露了谷歌如何颠覆传统的MBA模式,建立独树一帜的管理哲学,作者分享了外界普遍好奇的企业文化、战略、人才、决策、沟通以及创新之道。埃里克·施密特和乔纳森·罗森伯格列举了谷歌历史上众多只有内部人员才知道的实例,其中许多事件更是第一次为广大读者公布。他们旨在将谷歌的管理秘密转化为人人皆可用的经验,帮助我们迎接变化世界中的巨大挑战。

影响力

在这本书中,著名的心理学家罗伯特.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

在这本书中,罗伯特.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一一拆解他们的招术,学会保护自己以及让这6大秘笈为我们所用。

读过此书之后,定能使你做到以下两件事:一是当你真正的意图是要说“不”时,你不会再说“是”,二是可以令你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具影响力。

狡猾的情感

在《狡猾的情感》这部令人称奇的著作中,埃亚尔·温特提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为什么有情感?若是情感让人做出昏庸的决定,为何进化未能早早让情感丧失重要性?就像自私的基因一样,在进化过程中,情感是不是也有狡猾的一面?答案是,虽说或许并不完全符合逻辑,情感却常常能为我们带来更好、更安全、更理想的结果。

实际上,按照温特的发现,情感的背后有其理性的逻辑,而理性的决策中也常常带来情感的影子。例如,许多互利的承诺,如婚姻或加入团队,得以实现的唯一条件是情感的支撑,而非深思熟虑;尽管过度自信是人之常情——何以会人人都高于平均水平?——但我们却经常得益于自己的妄自尊大。

《狡猾的情感》结合博弈论、进化论、心理学和行为科学,为我们的思考方式乃至无意识的思考方式做出了出人意料、令人信服的辩护,让我们逃出认知的囚笼。

好书陪你

Happy Win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