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第二届财务资本论坛暨MPAcc校友会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7 15:01 浏览量: 4111

MBAChina网讯】1月12日,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PAcc校友会主办、2018级非全日制MPAcc班级承办的第二届财务资本论坛暨MPAcc校友会换届仪式在厦门大学化学报告厅圆满举行,200余位校友及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专业硕士中心副主任黄炳艺老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张国清老师以及校友办潘彩燕老师等出席本次论坛。同时,莅临本次论坛的还有本次活动赞助单位代表汇丰银行叶燕亭女士、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林文坤总经理、林国彪副总经理以及资本市场的其他嘉宾。

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李胜老师为论坛致辞

于李胜副院长首先对财务资本论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财务资本论坛让我们各个层次的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了MPAcc校友会标志性活动。厦门大学MPAcc校友们在全国各个领域具备一定影响力,而这也将成为财务资本论坛持续蓬勃发展的基础和基石。最后衷心希望MPAcc校友会财务资本论坛越办越好。”

PART Ⅰ

MPAcc校友会

第二届财务资本论坛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四位财务资本领域有多年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分享。他们是来自汇丰银行资深理财规划专家徐逸帆先生、鸿石资本资深投资顾问陈晔先生、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王进东先生以及税务专家同时也是MPAcc2004级校友林溪发学长。

汇丰银行徐逸帆先生关于《2019年投资展望》的分享

首先是来自汇丰银行的徐逸帆先生带来关于《2019年策略投资策略展望》的分享。徐逸帆先生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刚刚过去的2018年的市场发展情况,认为2018年是投资市场充满挑战的一年。徐先生通过美国、环球、新兴市场的估值倍数扩张、盈利增长等指标,说明即使股价指数下降,环球企业盈利指数依然强劲,进而利用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的研究数据,从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加息、英国脱欧环球三大焦点总结了投资启示,并剖析了各类资产的投资价值。最后,徐先生提醒,由于中美贸易谈判、美国通胀上行等因素,投资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在寻求投资机遇的同时,要注意平衡投资风险和多元投资的重要性。

鸿石资本陈晔先生分享《2019年A股5G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鸿石资本的陈晔先生。陈晔先生围绕5G现状、产业链、建设期的投资机会和终端及应用投资机会等四大方面展开《2019年A股5G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分享。陈晔先生根据5G产业的架构体系,分析了基站系统、网络结构、应用场景和终端设备四个5G产业链环节的情况及对未来预期,认为5G建设的浪潮扑面而来,这是2019年A股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他还着重分析了5G基站A股投资机会,与会者对此收益匪浅。5G终端及应用投资机会方面,目前阶段,运营商、终端厂商、芯片厂商已经进入原型测试密集期,5G 商用进入全方位冲刺阶段,手机、平板等终端电子设备也将迎来升级迭代高潮。陈晔先生总结,5G板块是2019年最确定性的二级市场投资机会。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王进东先生分享《市值管理策略》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王进东先生,具有多年的资本运作经验,策划培育了中国宇天等八家公众上市公司,本次为校友们带来了《市值管理策略》的主题演讲。王先生根据实战经验,分别分享了券商、资产配置和现金资产的管理模式及策略,精辟总结了“产融互动是市值管理的精髓、并购整合是市值管理的放大器、融资是实质管理的试金石”。王先生最后总结了在运用市值管理机制上,一方面要做好产业经营,夯实实体基础,一方面做好资本经营,进行股权吞吐:增持、融资、并购、整合、大股东资产注入或置换、股权激励吸引和锁定人才,最终实现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价值最大化!

2004级校友林溪发学长分享《个人所得税*热点介绍》

2004级MPAcc大师兄林溪发学长,也是厦门及漳州各级税务机关的税收培训专家,围绕元旦刚刚实施的新个税政策,给我们带来关于《个人所得税*热点介绍》主题演讲。一反常规一板一眼的税法介绍,林学长从年终奖、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居民个人与非居民个人和反避税多个热点话题,应用详实的案例展开分析。年终奖方面,学长用案例论证之后,建议高收入者年终奖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而低收入年终奖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林学长又介绍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下的个税计算问题、新个税关于居民个人与非居民个人在境内外所得的个税扣缴问题。最后,学长分享了新个税下关于反避税的主要条款,并对此进行分析。

PART Ⅱ

MPAcc校友会换届仪式

陈展会长做第二届校友会工作报告

郑雅瑜秘书长做第二届校友会财务收支报告

牌匾交接仪式及叶燕亭女士代表汇丰银行捐赠礼品给校友会

活动第二议程是MPAcc校友会换届仪式。首先,第二届MPAcc校友会会长陈展和秘书长郑雅瑜分别对第二届校友会工作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报告。随后表决通过了第三届MPAcc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2005级陈展连任第三届MPAcc校友会会长,2011级先家琳任校友会秘书长,并由专业硕士中心副主任黄炳艺老师将MPAcc校友会牌匾交接给会长陈展。同时,叶燕亭女士代表汇丰银行为校友会捐赠礼物并祝贺校友会活动圆满举行。

参会领导与赞助商代表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换届仪式过程中还表彰了各个年级突出贡献的校友,并由与会的学院领导和赞助商代表为其颁奖并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老师致辞

换届仪式的最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老师对四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和对前两届校友会成员的诚挚付出表示感谢。洪老师认为校友会体现了校友们的感恩、责任与奉献,并希望校友会能够成为学院与校友交流以及校友之间互动的平台和纽带。最后,洪老师引用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来祝福第三届校友会换届仪式顺利完成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