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潘维廉教授厦大执教三十年纪念感恩会即将召开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8 10:05 浏览量: 6945

MBAChina网讯】《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首发式暨潘维廉教授厦大执教三十年纪念感恩会

为做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对外出版,外文出版社于2018年12月推出了《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中、英文版)一书,作者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潘维廉教授。该书通过作者三十年来写给美国家人朋友的私人信件,从一个长期在华生活的外国人的特别视角,记录和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的伟大变革。该书的出版,对于向世界宣传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对外塑造开放包容的福建形象、生动讲述改革开放年代的厦门特区故事和厦大岁月往事,具有独特价值和作用。

活动信息

时间

2018年12月22日(周六)上午10点

地点

厦门大学克立楼三楼报告厅

活动惊喜

到场的同学可获赠《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亲笔签名书一本

潘维廉老师简介

潘维廉(William N.Brown)

1988年起任厦门大学工商管理教育(MBA)中心外国专家、教授。

福建省第一位持绿卡的中国人,管理学博士,曾任美国第一证券公司副总裁。感动中国候选人。曾获得福建省优秀外国专家、福建省外国专家友谊奖、厦门市荣誉市民、福建省荣誉公民、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杰出建设者、1954-2014年十大“功勋外教”等称号。

著有《魅力厦门》、《魅力福建》、《魅力泉州》、《魅力思明区》、《老外看福建》、《魅力鼓浪屿》、《老外看鼓浪屿》等多本著作。

远渡重洋,三十周年

带着对中国的梦想,一位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毅然放弃自己如火如荼的事业,携妇挈子来到中国厦门,选择了他一生中最伟大也最引以为豪的事业。

1988年的中国,MBA教育作为舶来品,还不为世人所看好,开始的阶段并不乐观。但潘维廉教授坚信MBA在中国一定会有光明的前景,表示MBA教育要继续发展下去。克服重重困难,潘维廉教授等一批中坚分子以极大的信心和韧性,投入到教学工作。

潘维廉教授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在厦大MBA中心,他曾担任了“比较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经营战略”、“商务英语”和OneMBA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其工作量往往超过厦大外籍教师额定的工作量。

潘维廉教授带来的新的教育思维同样令人难忘,毕业的校友们仍念念不忘潘维廉教授带给他们的教学体验和先进观念。MBA的教学也留下了他生动的印记,迟到的同学不是被拒之门外,而是要罚唱一首歌等。这些人性化的教育方式,生动而让人回味悠长。

我不见外

潘维廉老师已经来厦大30年,已然是一个“老厦门”,他见证了厦门的美丽蜕变,厦大MBA的不断发展。

厦门大学MBA邀请您返校,我们的校友同学,潘维廉老师的学生们,一起更深入了解潘老师,聆听他的故事,重温上课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