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厦大MBA获评A档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30 11:17 浏览量: 5281

MBAChina网讯】2018年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

厦门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在参评的194所高校中获评 A档(2%~7%)。

可能同学们对这个评估还不是特别了解

下面我们来科普一下,这个的高端之处~~

1、 什么是专业学位水平评估?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是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由学位中心以第三方方式组织实施,按专业学位类别进行的水平评估项目。

2016年4月,学位中心启动了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选取设置时间较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法律、教育、临床医学(不含中医)、口腔医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艺术(音乐)8个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全国符合参评条件的293个单位的65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参评。

2、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学位中心在历经两年深入研究、广泛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于2016年4月启动了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经历了信息采集、信息核查与公示、问卷调查、主观评价、权重确定、结果计算、结果公布等七个程序。具体过程请见《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概览》。

3、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如何确保评估数据的真实可靠?

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数据采集方式为“学校申报”和“公共数据”结合的方式。此次评估有填报信息量大、信息类型复杂的特点,为确保学校申报数据的可靠性,采用“八大核查措施”:包括完整性检查、逻辑检查、规范性检查、附件材料审查、公共信息比对、重复数据筛查、信息抽查、公示异议等。从制度、程序等环节层层把关,以立体式全方位的交叉核查机制,切实保障数据真实可靠。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MBA教育3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厦门大学MBA项目以明显的学科优势、专职专业的师资队伍、全案例的教学模式、广泛的校内外交流实践平台、全面的创业辅导等独特鲜明的项目特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赞誉。2011年和2013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了AMBA、EQUIS两大国际顶级管理教育体系认证,并均于2016年获得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