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厦门大学MBA走进校友企业之“福日电子”参访报道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08 00:00 浏览量: 2720

2018年4月4日,厦门大学MBA学子走进福日电子参访活动在榕城福州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了MBA同学们的热烈响应,46位参访者不仅有福州班的MBA同学,还有专程搭乘动车一日往返的厦门、深圳班MBA同学。三城同学齐聚首,共同参与此次参访学习活动。参访同学来自于银行、保险、旅游、IT、航空、医药等多个行业,从14级的校友,到15-17级在读的MBA同学,甚至是尚未入学的2018级学弟学妹,都已经迫不及待参加MBA联合会的活动了。

此次参访获得了98届厦大MBA校友卞志航董事长的大力支持党组书记李震、副总裁许政声(08届厦大MBA)、副总裁蔡登峰(01届厦大财政研究生)出席参访活动。综合办主任吴新生主持座谈,技术部负责人陈梅林、资产运营部负责人陈仁强共同出席

播放完企业介绍视频之后,许政声学长首先为参访的同学们介绍了福日电子的发展历史——福日从一家电视机合资企业如何在商场摸爬滚打走向上市企业,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破困境三次融资并确立三大主业的方向。

日电子是中国企业发展史的一个经典样本,从改革开放的合资企业到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的12个样本》一书,值得我们MBA同学作为商学院学以致用的一个持续发展的动态案例。

同学们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踊跃地向高管们提问。李震书记和蔡登峰学长从企业的品牌建设、投融资决策、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陈梅林主任和陈仁强经理,则分别从三阶段多步骤的ERP变革、针对客户集中度高的市场延展策略,针对产品集中度高的技术延展策略以及ODM合作与自有品牌策略的思考等多个角度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的提问突出学以致用,从《财务决策》的微笑曲线,问到《企业战略》的差异化策略,聊到《财务会计》的商誉减值,再到《企业伦理》的社会责任,和《投融资决策》的可研和尽调,无不是做好了前期调研带着问题来参访。

随后在陈梅林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福日电子展厅,对LED产品、ODM联想手机、太阳能板等产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福日电子高管们和厦大MBA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合影,结束了丰富而快乐的企业参访之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