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厦门大学-杜兰大学MBA案例交流赛圆满落幕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1 00:00 浏览量: 4527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26日厦门大学-杜兰大学MBA案例交流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交流赛共有68位双方MBA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背景

从2016年起,厦门大学MBA中心与杜兰大学MBA共同发起了“厦门大学-杜兰大学MBA案例交流赛”,鼓励双方MBA学生结合自己课堂所学,结合厦门和新奥尔良两个城市的商业环境,以小组形式探索可行的商业模式,通过小组协作促进学生交流,加深学生对中美商业趋势、消费者习惯等方面的了解。

活动介绍

活动于当日晚上7点正式开始,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向远道而来的杜兰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厦大、厦大MBA的概况。MBA中心周欣老师、林晓松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杜兰大学亦有研究生院JohnSilbernagel主任等三位老师出席。

活动流程

1.分组讨论

按照比赛规则,双方学生交叉分成8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对厦门、新奥尔良两个城市的市场条件、消费者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分析,找出可行的出口/进口商业计划各一个,并向现场评委进行展示。

2.小组展示

最终小组展示环节里,大家提出的商业计划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想法。比如,有小组提出美国消费者目前越来越注重养生、而且对传统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这恰恰可以跟福建有名的茶叶行业相结合,在美国成立具有中国风的茶馆。还有小组的美国同学注意到,厦门街边现在出现很多KTV唱歌机,既方便又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这是否可以引进到美国、开发成易用的街边KTV唱歌机甚至简易录音棚,实现很多人自己的唱片梦。

3.颁奖环节

最终,第四组与第五组凭借对独特的商业计划视角、较高的计划可行性、良好的台上展示等因素,共同当选当晚最佳。

4.赛后交流

一晚上的交流时间,也许并不足以催生深刻的友谊。

但是相信大家彼此都能成为对方的一扇窗,

透过彼此去了解不同文化,

哪怕只是一点一滴。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