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厦门大学MBA的十个问答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18 00:00 浏览量: 10559

MBAChina网讯】作为国内985、211的知名院校厦门大学,不仅提供了高水平的教学,还提供了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使得每年报考其MBA专业的人数真真是逐年递增。

有不少备考厦大MBA的小伙伴会有许多相关的问题,在此集合最常问的几大问题做出回答~~

1.报考厦大的MBA有什么要求吗?

报考厦大的MBA只要符合中国研究生招生要求,并符合以下的工作经验要求之一即可:

A、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B、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3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C、已获研究生学历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6年9月1日前获得学历证书)。

OneMBA条件虽是差不多,但以下的考生会优先考虑:

跨国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外经贸部门管理人员;国内大中型公司(拥有国际业务)中高层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有志于从事海外投资、开拓海外业务的本地企业家。

2.预审面试是什么?与平常考研流程有何不同?

自2014年开始,厦大便实行了预审面试,所谓预审面试就是,考前先面试。

参加预审面试的同学,若通过了面试,之后的全国初试成绩只需通过国家A区线,便可获得拟录取资格了~若是未通过面试,可继续再按常规流程参与报考的~

而常规考研顺序,即是参加初试后,初试成绩必须过厦大自身的复试分数线才可进入复试,复试审核过关,方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3.预审面试怎么申请?

登入厦大MBA官方主页,点击“报名申请MBA”注册并根据要求填写、上传相关的资料。

MBA中心官方网址为:http://mba.xmu.edu.cn/

4.英语四级没过可以报考MBA吗?

没有考过四六级也是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也就是说是可以报考MBA的。

5.厦大MBA的复试分数线怎么看?

18年开始的提前面试的复试线已经直接标出了国家A类地区的分数线。

令人疑惑的还是a线和b线,简单说明便是,只要过了a线,便可直接参与复试。若只过了b线,那么需要前往厦大MBA官网进行申请,一般有着本科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较有优势。

6.厦大MBA的考试内容是什么?

初试内容是全国联考:英语二、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99管理类联考主要考察的是初等数学、逻辑以及写作,在数学上的要求并不会很高。

复试主要包括了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以及政治素质面试等。

若是报考OneMBA的小伙伴,这项目的个人面试环节是单独进行的。

7.厦大MBA是否接受调剂?

厦大的MBA是不接受调剂的。

8.厦大的MBA只能去厦门本地上课吗?

除了厦门本部以外,其还在福州和深圳设有上课的地点。

9.厦大MBA学制是几年的?学费是多少呢?

学制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的时间为2年,非全日制的学生为3年。

学费根据地点和班型的不同而不同。

厦门班为13.8万;福州班13.8万;深圳班为15.8万。然后国际OneMBA为15.8万,但这并不包括课程中的海外学习费用。

全日制班的学费分两次缴纳,非全日制的学费分三次缴纳。

10.全日制证书和非全日制证书是不是不同?含金量会有差吗?

最主要的不同是毕业证书上显示的学习方式不同。

目前随着报考在职研究生人数的增多,以及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非全日制证书在社会上的含金量已基本和全日制相同。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