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影响生命”—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9级新生拓展训练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2 09:40 浏览量: 6304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7日—8日,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9级30余名新生,在商洛市柞水县的终南山寨,进行了为期2天的拓展训练活动。通过此次训练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也让我们认识到了自身潜能。

1.水上游乐篇

9月7日下午,我们坐在观光车上,欣赏着午后秦岭的美景,路过一座座古朴的石头房,来到了终南山寨峡谷水上乐园。体验了森林中的水上游乐项目:滑索过涧、抽板过河、飞檐走壁、玻璃栈道、高空滑索……17道关卡重重挑战,我和同学们不仅挑战了自我,也在欢声笑语和互帮互助中彼此熟悉,彼此信任。

2.室内卡片游戏

晚上进行的拓展项目是室内团队游戏,在酒店会议室进行。30余名同学被培训老师分成了两个战队:第一分队和第二分队。两个分队按比赛规则、进行积分制竞争。

拓展训练包含“达芬奇密码”、“沟通卡片”、“生命密码”三个团队游戏。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了计划拟定、现场分工、协调合作,队员们都积极的投入其中,演绎了一幕幕团结协作、互信互助的动人场景,让大家在激情昂扬、忘我投入、协同共进中亲身体验团队精神和感恩精神。

“达芬奇密码”让我明白了服从的重要性,只有按各自优势合理的分工、团队之间高效的协作,才能将任务完成得更为出色;“沟通卡片”让我知道了如何从纷杂的信息中,把握秩序和规则,有逻辑有条理的进行有效沟通;“生命密码”让我了解了队友们不同的个性和追求,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3.户外趣味游戏

9月8日上午,31位同学再次齐聚酒店楼下,进行了有趣的室外拓展训练,游戏依然包含三项:队员以接力跑的方式完成类似五子棋的下棋游戏——“田间一条龙”;象征着员工、中层干部、领导者的士兵、参谋、司令,靠着彼此间的信任和配合,完成团队作战的——“谍战沙场”;需要队员接力看管道图纸,分别描述,最后管道连接完成,共同吹爆气球的——“呼吸共同体”。每一个看似不同的团队游戏,却无一不需要团队高度统一的分工和协作,信任和服从。

游戏紧张激烈的进行着,队员们时而紧张激烈的讨论协商,时而平稳有序的协作进行,有获胜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沉默,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这次拓展训练的深刻意义。

4.尾声

下午在会议室玩儿了最后一个游戏——“一带一路”,团队10余人一起拉着世界地图,在挖洞的地图上,将网球从西安开始,按丝绸之路的路线移动回西安,且不允许掉落。在我看来,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却蕴含着很深刻的道理:不管是公司的运营、还是个人的成长,循序渐进往往比险中求胜最容易接近成功。

伴随着游戏的结束、总结会的开始,西安交通大学EMBA2019级新生拓展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一天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逐渐增强了团队意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在团队协作中认识到了企业管理五个要素:目标、规则、团队智慧、领导力和队员执行力。

与此同时,这次拓展训练也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潜能和不足,这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这次拓展训练带给我们的精神,会贯穿于今后MBA学习的整个过程,让我们用“生命影响生命”,将个人梦想和国家使命结合在一起,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