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4 10:45 浏览量: 4202

MBAChina网讯】6月12日下午,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化学与化工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西迁精神”宣讲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隆重进行。本次宣讲团的成员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林舒进、赵丹阳和硕士研究生拾以婵,他们分别以“西迁精神 薪火相传”、“交通大学壮阔西迁史”、“传承西迁 助力扶贫”三个主题进行宣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向阳,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副处长田景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佰龙,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团工委书记李明睿、学院宣传秘书贾峰菊出席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

张卫华书记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介绍,也对管理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的到来表示了感谢。

林舒进博士讲述了一群为了国家建设而背井离乡的交大人西迁的故事,以及他们身上为国奉献的“西迁精神”,对“西迁精神”宣讲团前往人民大会堂的进行汇报的经历进行了介绍,并对习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进行了汇报,还分享了自己在安康市平利县进行科技扶贫的经历。

拾以婵同学讲述了交通大学从黄埔江畔迁至古都长安的波澜壮阔的西迁过程和经历,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与成果,并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定位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简要描述。

赵丹阳博士分享了交大管理学院对帮扶安康平利县贫困山区的经历。她讲述了扶贫过程中的一些动人故事以及交大管院为改善贫困山区孩子教育环境做出的努力。她呼吁建大的有志青年也能加入到教育扶贫队伍中,一起为平利县的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仅仅是交大的师生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精神风貌。所有青年都应牢记,“祖国的召唤和需要,永远是我们青年学子前进的方向和追逐的梦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迁精神”宣讲团的将继续努力,传承“西迁精神”,讲好“西迁故事”,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爱国奋斗的时代精神。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