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暨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18 11:12 浏览量: 6804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15日上午,以“饮水思源、共谋发展”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暨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517报告厅隆重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李怀祖,以及西安交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在院领导和近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首任院长汪应洛院士向大会发来贺信,远在世界和祖国各地未能到场的校友们也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共同庆祝管理学院校友会暨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成立大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主持。

席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发示感谢。

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谈到,管理学院从建国开始,一直走在中国管理学科的前面,一代又一代管院人为这份事业和荣誉而努力奋斗。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中国乃至世界的高等教育都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大学已经不是知识供给的唯一源泉,高等教育要改变形态,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今天管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让走出大学的校友有机会参与到这样一个新形态的人才培养模式中来,为国家培养出新时代下高级管理人才。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全球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发展的规律,作为管理学院的师生应深刻地把握其中的内涵,希望管理学院能够抓住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这一发展机遇,把管理科学研究院建成高端智库,为国家的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和强大的智力支持,使西安交大为中华民族复兴和国家复兴走出西迁新的征程。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陈红受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他在发言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各类高级管理人才,校友们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校友是学院的历史,是学院的标尺,是学院宝贵的财富,成立管理学院校友会旨在为广大校友建立一个寄托情感、联络友谊、交流信息的平台,架起与母校沟通的桥梁,缔结与良师益友联系的纽带。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功能;创造性开展校友活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利用母校资源,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大助力。同时,管理学院也将以本次校友会成立为契机,大力加强校友工作,更加密切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希望各位校友对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贡献力量。

随后,大会宣读了经管理学院校友理事会和发展咨询委员会共同讨论表决通过的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的名单。大会一致推举汪应洛院士和李怀祖教授为第一届名誉会长,席酉民教授为第一届会长,周鸿祎校友为执行会长,冯新宇、孔祥云、林向红、苏江华、王方胜、魏小立、杨南辉、余虹、张政、赵向东10位校友为副会长。同时推举汪应洛院士为学科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等领导为以上人员颁发聘书,并为校友会授旗。

当选为第一届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的席酉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如同孩子跟父母一样,校友和母校在学术上是一种血缘关系,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的事业做的多么大,这个血缘关系是永远无法解开的。他非常珍惜大家给予的这份荣誉,希望校友会作为一个整合校友和学校资源的平台,能够给校友、给学校的发展塑造一个更好的生态系统,使我们的校友、学校和校友们所在的单位,都能够通过自身的茁壮的成长,和给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让西安交大,让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让每一位校友头上的光环越来越亮。

校友会名誉会长、管理学院西迁老教授李怀祖表示,今天校友会成立,标志着我们管理学院进一步壮大发展融入到社会。相信在各位校友,还有校友所在单位的社会力量的推动下,管理学院未来可以发展的更快更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同时,也把管理学院校友会变成世界一流的校友会。

1984级管理工程专业校友、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代表校友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参加大会的企业家校友推介延安,期望广大校友能够去延安投资,助力延安的经济和教育发展。2002级EMBA校友、上海元沣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虹女士在代表校友发言中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能为母校服务,为各位校友服务。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以传承西迁精神、努力再创辉煌为主题向大家介绍管理学科发展规划、指导思想及保障措施,提出管理学科发展必须体现国家利益,必须按照国际标准;管理学院必须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必须兼容并蓄奋斗奉献。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三步走”战略部署,布局三大学科方向,构建“三位一体”空间布局,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高质量创新性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不断弘扬“文化管院”,开放协作密切联系校友资源,寻求共同发展机会,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实力。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管理学院07届博士、上海AMT集团创始人孔祥云介绍了“管院校友珠峰基金”的设立情况,90级本科校友西安博达软件公司董事长魏小立介绍了“管理学院校友联络卡”服务系统的开发情况。在会议中,还进行了“南洋基金”1000万元的捐赠仪式、517报告厅揭牌仪式以及首届“杰出校友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会暨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下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高峰论坛暨杰出校友报告会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以“演化管理与和谐心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供应链管理研究的传承与创新”,360公司副总裁王奋宇代周鸿祎董事长以“治疗‘大公司病’企业管理要保持刷新”为主题分别作大会报告,就各自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校友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

晚上,校友们精心筹备的“团结奋进 再创辉煌——管理学院校友联谊晚会”也如期举行,大家共话母校情谊、畅谈合作发展。一张张师生合影留下了珍贵的一瞬,无论何时、何地、在母校的眼里,校友们驰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