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0-07-02 00:00 浏览量: 2673
为了增强研究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加深相互之间的理解沟通、提升学生的意志品质、激发个人的潜能,我院于2010年5月8和9日组织2008、2009级工程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120人,赴祥峪绿园拓展基地开展了两天一夜的体验式拓展训练。

本次拓展训练内容涉及个人挑战和团队项目。在2天1夜的拓展训练过程中,进行了丰富的室内、室外拓展活动。室外进行了高空断桥、过缅甸桥、木屐行走、双人钢索、高空平衡木、信任行走、生死电网、信任背摔、绝壁求生(毕业墙)等项目,室内进行了感恩教育等训练活动。

随着破冰热身活动的开始,此次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当站在高台上的人对队友们大声喊出“你们准备好了吗”,队员坚定而铿锵有力的回答让大家体会到在团队中,相互信任的力量原来是这么强大!承担责任,彼此心连着心,这是“信任背摔”所教给大家的最朴实的道理。当站在离地面8米高,前面是1.2米的断桥时,心里想是跳过去还是放弃?看着大家坚定的眼神,彼此心中都早已有了答案,那就是战胜恐惧勇敢地跳过去。“跳出真我”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在自己突然遇到无法逾越的障碍时,自己该如何理性地去思考问题。

如果说“跳出真我”让队员学会挑战自己、超越自我,那么“生死电网”则让员工了解如何发挥大家的合作精神完成某项工作,懂得如何利用资源更高效地完成任务。最后,“毕业墙”将整个训练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毕业墙有4.5米高,墙身光滑,没有任何可攀爬之物,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无法完成,而这正是对大家团队精神的巨大考验!所有的人都要以最快的速度跨越这堵墙,每个人都在为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而努力着。最后,当整个团队以29分49秒的时间征服这堵墙时,场内响起一片欢呼声!

在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拓展训练正一步一步将学员们内心的隔阂打开,真心拥抱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都说:通过两天的拓展,和大家的友谊胜过身边认识好多年的人!拓展培训是一种挑战,不仅是体能、更是思考问题的能力;挑战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团队。挑战的目的在于提升,迎接挑战的意义就在于超越自我、熔炼团队、追求卓越!这次拓展活动效果显著,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使工程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