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TÜV北德集团合作成立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9-10 00:00 浏览量: 2711

MBA中国网讯】9月4日,“数智时代·赢创未来”国际创新论坛暨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南校区举行,该中心首个研究项目“进口消费品”原产地证书标准研究项目”在仪式上启动。

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西浦执行校长、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德国驻沪总领事欧珍博士,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TÜV北德集团董事局主席Dirk Stenkamp博士,常熟市虞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锋,鲲驰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勇,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常熟市虞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强等出席仪式。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全球著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TÜV北德集团合作创立。德国驻沪总领事欧珍博士(Dr Christine Althauser)表示,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中德双方来说是一项互利共赢的举措。

“在数字化创新方面,德国需要借鉴中国的丰富经验;而TÜV北德可以将德国的质量保障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引入中国,从而有助于促进中国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及创新。”欧珍博士表示。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指出,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率先布局,加快发展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知名创新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信息经济、创新经济协同发展的集聚效应,产业生态日趋完善。

他表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TÜV北德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论坛必将为园区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新视野、注入新活力。去年8月,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启动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和TÜV北德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此次的论坛上,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创新,正式成立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在成立仪式之后的高端访谈及主旨演讲环节,TÜV北德集团董事局主席Dirk Stenkamp博士、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鲲驰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勇分享了他们对于数字化和创新的独到见解。Stenkamp博士表示,TÜV北德创立150年以来,“创新”一直是集团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词。目前,集团也在积极与大学、研究机构等知识伙伴合作;同时,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对员工进行培训,以寻求进一步创新。

在演讲中,Dirk Stenkamp博士运用VR技术,演示了TÜV北德集团的数字化监控系统,以及该系统监理下自动化无人码头的运作,展示了数字化时代洪流带来的新机遇。

席酉民教授指出,未来社会从生产到消费的过程将越来越分散和虚拟化。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从产品生产监控、工艺流程安全、供应过程认证等全方位角度,展开一系列研究和认证服务,为高质量生活提供保证。同时,西浦将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与企业合作建立一系列的行业学院,从人才、产品、模式等多方面展开探索。

“未来,大学将与工业界更深入地融合,大学会渗入到社会里,撬动社会的创新。”席校长说。谈到高等教育创新可能面临的各方面挑战,他认为,“能不能为未来塑造价值,这是冲破阻力的关键。”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专家,TÜV北德集团将与中国本土品牌服务商鲲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西浦中德国际标准研究中心的首个研究项目,为大数据时代下的零售创新带来积极示范。鲲驰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勇表示,“对中国市场、中国企业来说,创新是一个现在进行时。”他从智慧供应链、数字技术和数字化营销三个方面分享了鲲驰集团的数字化创新经验。

“通过与TÜV北徳集团的合作,我们将会推出首个2C产品国际原产地溯源认证项目,为消费者提供信用来源及保障。”本次论坛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由西交利物浦大学、TÜV北德集团共同举办,鲲驰集团协办。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TÜV北德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须婷婷共同主持仪式,TÜV北德亚太区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任骏担任访谈环节主持人。出席论坛的还包括京东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TÜV北德集团下属体系公司及国际公司CEO Jung博士、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以及数百位企业界代表。在主论坛之后,“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未来大学及创新生态营造”、“数字时代的品牌营销及创新”、“国际化进程中的创新与实践”四场专题分论坛同步举行。在“未来大学及创新生态营造”分论坛中,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执行校长单强、西交科创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思慧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及AMT研究院院长葛新红展开了思想的碰撞与探讨。席校长介绍了西浦融合式教育理念的创新尝试——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他认为,西浦现有的教育模式与教育理念能够为社会培养专业精英,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则旨在给各行各业输送行业精英乃至业界领袖。“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建立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校园来探索产业、企业、学校、政府如何融合的问题,为未来的教育提供一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答案与解决方案。”席校长说。陈思慧总经理站在创新企业的角度解读了创新型大学对于创新生态营造的重要性。他认为,“创业家学院让企业更早地介入产业发展的过程,科研的协同效率会更高,更有可能将科研变成流程化,而非简单的、独立的、无确定性的科研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