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这个夏天,听听他们怎么说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8-12 19:00 浏览量: 1997

近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携手西浦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团队首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项目。该项目围绕“在日新月异的中国经商”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对中国市场的洞察力。通过该项目的学习,学生能获悉影响中国商业环境发展的诸多因素,具备掌舵中国复杂商业环境发展方向的技能和知识,这将使他们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商务环境中更具竞争力。

7月1日至7月12日,来自6个国家的13名学员参加了该夏令营项目,该项目融合了理论知识课程、公司参访、职业规划工作坊和苏州及周边城市、地区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外,参与该项目的学员来自不同的背景,包括高中生、大学生和企业家。

企业参访

学员们以“中西文化碰撞”的理念进行小组分配,围绕贯穿始终的小组作业进行项目学习,学员们文化与经验的相互交融更是有助于他们开拓思维,促进交流以完成最终的结业汇报。

小组讨论

秉持着短期但难忘的学习体验为目标,该夏令营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包罗万象的信息,包括中国各行业的变化和发展、长三角地区目前关于海外人才引进和创业扶持政策,以及如何利用这些资源制定在中国的个人发展规划等。此外,诸如苏州古城的文化探索活动,有助于学生们全方面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和传统,通过此类活动,学员们认识到这些文化因素已成为中国持续性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

Dinara Min

学员Dinara Min,是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学校创办者,在采访中表示该项目超出她的预期。她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人惊叹,并希望致力于通过在圣彼得堡的汉语学校促进中俄两国的深入交流。“西交利物浦大学正是一个融合中英文化精髓的成功案例。此次的夏令营项目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当我们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等特点后,我们会更能理解与包容对方,这使我对未来世界变得更友善团结充满信心。”

Sindre Halvorsen

学员Sindre Halvorsen,来自挪威管理学院的在读大学生,在采访中分享了他关于该夏令营项目的学习感悟,“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背后的众多因素,并在思考如何努力运用到欧洲经济发展中去”。

从最终的项目汇报中可以看出,学员们不仅懂得了在过去20年里推动中国显著发展的重要因素,并且能辨别出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下在华经商的最关键的因素。学员们通过合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系统分析了未来商机,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并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