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员探索全球化背景下在中国经商的机遇与挑战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7-26 00:00 浏览量: 2393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和第二大经济体。如何能够了解影响中国商业环境发展的诸多因素?如何能够具备掌舵中国复杂商业环境发展方向的技能和知识?怎样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商务环境中更具竞争力?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携手西浦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团队首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夏令营项目“在日新月异的中国经商”,吸引了来自六个不同国家的13名学员。学员们在城市规划与设计系Paola Pellegrini博士带领下参观苏州园林。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Robert Donà教授和其他学者合作,领导了该项目的实施。 “我们想为学生们创造一个令人难忘的学习体验,并为他们提供一些有关中国在不同商业领域如何变化和发展的实用信息。” “来自我们第一批学生的反馈表明,这正是课程所提供的。”他解释道。 7月1日至7月12日,学员们参加了理论知识课程、公司参访和职业规划工作坊,并前往苏州及周边城市、地区的参加文化活动。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设计工程师Cendana Ko希望从新的角度看待世界,所以他决定参加这门课程。“我看到了广告上的课程,觉得它很有趣,所以我想我为什么不参加一下呢?”她说。

“我的工作实际上非常专业,这门课程与我的实际工作没有关系——我只是想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此前,我通过在印度尼西亚工作的公司多次到中国出差。现在,通过这门课程,我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我公司的业务。“这些课程确实向我展示了一种看待中国的不同方式,这是我以前从未考虑过的——这非常有趣。”学员Sindre Halvorsen,是挪威管理学院的在读大学生,在采访中分享了他关于该夏令营项目的学习感悟。“通过此次学习,我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背后的众多因素,并在思考如何努力将其运用到欧洲经济发展中去”。在项目过程中,学员们以“中西文化碰撞”的理念进行分组研究和汇报。学员们自身的文化与经验相互交融,帮助他们开拓思维、促进交流,最后完成结业汇报。

“从最终的项目汇报中可以看出,学员们不仅认识了在过去20年里推动中国显著发展的重要因素,并且能辨别出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下在华经商的关键因素。”“学员们通过合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系统分析了未来商机,取得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参与项目评审的老师们表示。本次“在日新月异的中国经商”夏令营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包括中国各行业的变化和发展、长三角地区目前关于海外人才引进和创业扶持政策的各类信息,指导学员们如何利用这些资源制定在中国的个人发展规划。该项目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其暑期学校提供的众多短期课程之一。(供稿: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寇博 陈炳宇 视频:何林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