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太仓市召开第三十一次董事会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7-26 00:00 浏览量: 2937
7月23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太仓市召开第三十一次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宋晓平教授主持。会上,西浦高管团队重点汇报了学校未来十年财务规划,2019年招生就业情况,以及过去半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会议明确了学校将继续探索融合式教育,加快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建设,进一步深入探索全球化、网络化、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模式和大学管理方式。 会议当天,董事会全体成员前往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和太仓校区的建设工地参观,实地考察了太仓校区的具体建设情况。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介绍说,“在之前我们已经看过了详细的校园设计图,这次实地考察可以让董事会成员对太仓地理位置及工程进展有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能感受到太仓市政府的支持,便于未来进行全方位的研究。”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指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共享的、满足未来按照兴趣进行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 “我们对校园提出几个关键词,第一是共享,第二是共生,第三是高技术,此外这些还要共同构成一个生态系统。”席校长补充道,“所以我们提出了学习超市(learning mall),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教育资源供学生使用;校园设计图中圆圈以内的设施还有图书馆、实验室、食堂等等都是共享的,圈外的各个学院可以发展自己的独特性;磁铁形状的结构表达了我们欢迎的态度——把全世界的资源都吸引过来,然后把这些资源形成新的研究、新的技术、新的人才,再释放到全世界。”

“大学存在的最根本的意义就是影响,我们可以通过学生影响世界,通过研究改变人类的生存能力,通过和企业的互动可以影响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再通过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提升,改变未来世界的文明……所以校园的物理形态和硬件体系里也会体现出我们的教育理念,体现这种融合创新、整合资源,再释放到全球的特点。”席校长说。 经过实地考察之后,利物浦大学校长、女爵Janet Beer教授和副校长Gavin Brown教授也对太仓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太仓,这里很大,地理位置很好。”Beer教授说,“而且校园设计理念很好,充分考虑到了如何让学生接触到各个领域的人员。” “在来太仓之前,我们已经对这里的规划有一定了解了。今天亲眼见到了席校长之前描述的发展形势,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建设完成的那一天了!”Brown教授补充道。 此外,我校董事会领导与太仓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以及财政局、教育局和高校办的领导进行了会谈。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表示,“西浦与太仓市政府共同打造的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是西浦未来十年的重大战略之一。董事会选址太仓,让利物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两所母校的董事会成员感受了太仓的城市氛围,对我们未来的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宋晓平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董事长,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女爵Janet Beer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Gavin Brown 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群女士;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会监事、副校长David Goodman 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 (记者:胡秋辰、陈炳宇 编辑:许恬甜 摄影:赵宸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