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苏州高管学院就“设计驱动型战略”举行论坛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7-16 10:40 浏览量: 2524

MBAChina网上周,四十余位企业嘉宾、学校师生和校友共同参加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举办的以“设计驱动型战略”为主题的苏州高管学院前沿论坛。

深磁科技创始人兼CEO彭楚尧先生、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讲师兼工业设计数字制造实验室主任Martijin ten Bhömer博士和Benwu Studio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教员王鸿超先生作为主讲人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就如何将设计理念融入商业进行了讨论并展示了相关商业设计案例。

Ewout van der Schaft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Ewout van der Schaft教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持人向玩三位嘉宾和各位听众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简单分享了西浦工业设计系的发展历程并就设计和商业二者的内在联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彭楚尧先生(右)

彭楚尧先生毕业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作为深磁科技创始人的他曾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深磁科技作为一家磁悬浮技术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致力于通过磁悬浮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通过展示磁悬浮台灯,彭先生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磁悬浮技术的原理及其相关应用。他表示,深磁科技正在打造下一代高速交通和物流系统—MagShuttle,这一系统将大幅提升交通物流速度并对未来人们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Martijin ten Bhomer博士

Martijin ten Bhömer博士曾于霍温理工大学攻读了他的博士学位,此后在智能纺织品和服务的设计与制造具体技术方法的研究中贡献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作为一位智能产品创造家,Bhömer博士在纺织品领域持续探索,以求创造出体验更佳、效果更好的智能服装材料。

王鸿超先生

王鸿超先生目前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授课,同时作为Benwu Studio联合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的他向听众们阐述了如何通过设计创新帮助公司实现核心价值及目标。通过若干案例分析,王先生强调,“以设计驱动为导向的战略其目的是将商业和创意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结合起来,而非单纯的美学呈现。”

在圆桌论坛环节,大家纷纷就设计和商业的关系交换意见,并以上海磁浮列车为例展开讨论。

苏州高管学院(SEA)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组织的智库平台,其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企业、社会的三重沟通,达到共赢,构筑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共同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