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 未来教育”高等教育论坛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6-27 00:00 浏览量: 1981

MBAChina网讯】人工智能时代为高等教育带来哪些挑战?机器人会取代哪些行业,而哪些又会因此兴起?年轻一代如何站在人工智能肩膀上,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国际化人才?6月23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的“人工智能 • 未来教育”高等教育论坛在杭州举办,来自教育界、产业界、媒体界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与数百位关心教育的高中生家长、西浦校友齐集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未来。

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教授,分别就西浦如何面向未来重塑高等教育、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探讨新时代下高等教育变革趋势。当前社会面临着方方面面的技术变革,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颠覆性的技术发展及应用,不断冲击现有的教学模式,重塑教育形态。席酉民教授(上图)认为,“目前世界上大部分大学致力于培养专业精英;而另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则是培养能够站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基础上,通过整合和创新,开拓新行业或者引领新行业发展的行业精英。这些行业精英既具有专业知识、又具备行业知识,还拥有出色的整合能力、创造性以及管理与实操能力。”“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太仓建设西浦创业家学院就是要在相关理论基础上,通过实践去探索出这样一种培养模式。”他表示。徐江荣教授(下图)在他的主旨演讲中强调,“未来高等教育要求学生既具备科学的思维和科学的素养,突破传统模式的束缚。”在圆桌论坛环节,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的主持下,席酉民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教授、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根清先生,以及西浦优秀毕业生代表郁歆宁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为题,从大学管理者、国际化教育体验者、西浦学生等不同角度和与会嘉宾与观众分享了多视角的观点

随后举行了西浦浙江校友会成立仪式和管理层聘用仪式,席酉民教授为嘉宾颁发了证书。浙江校友会会长胡斯卉致辞,表达了对西浦校友会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

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于2006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的积极成果。目前已有10届本科毕业生,他们中超过84%选择留学深造,其中23%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十的高等学府深造,70%进入排名前100的世界院校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